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蔡英文:改善東部交通 更新台鐵老化訂票系統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今天(8/14)「點亮台灣。希望原鄉」花蓮行程第二站由立委蕭美琴陪同參拜,蔡英文致詞時也力薦蕭美琴,她說,蕭美琴勇敢挑戰區域立委,希望花蓮鄉親給她機會,讓她順利過關。蔡英文也提到改善東部交通,她說,要盡快更新台鐵老化的訂票系統,讓一票難求的問題獲得解決。

蔡英文說,每次到訪花蓮都讓她覺得是一趟好遠又困難的旅程,因為火車票難訂、難買,不管是外縣市的人想到花蓮、或者花蓮的鄉親要出去,都很辛苦,所以交通問題對於東部的發展一直是最關鍵的因素。

蔡英文承諾未來若有機會執政,中央將會和地方政府及蕭美琴委員一同努力,改善花蓮地區對外的交通,而首要處理的就是盡快更新台鐵老化的訂票系統,讓鐵路運輸一票難求的問題獲得解決。另外,針對觀光客旅程的設計也必須重新調整,讓他們分時、分流,交通才不會在特定時間點出現瓶頸。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花蓮與台東間鐵路雙軌化工程應盡快完成,加快花蓮與台東整合的速度,形成大東部的生活圈,讓兩個縣市的資源做更有效率的使用。

蔡英文也提出北迴鐵路三軌化,她表示目前這個方案還在研究中,如果可行的話,將來旅客及貨物運輸可以分流,班次增加後,乘載的旅客增多,東部對外的交通將更為便利,另一方面,有關台九線拓寬,蕭委員已經努力很久,未來執政後也會是中央政府持續努力的目標。

蔡英文強調,上述四項鐵公路改善計畫,再加上蕭委員大力推動的藍色公路,未來就是民進黨就改善東部交通的「四加一」計畫,希望花蓮鄉親能夠給予支持。

蔡英文也表示,蕭美琴是民進黨青壯世代優秀的人才,長期擔任她的外交助手,2010年參選立委後就在花蓮落地生根,不但她自己來,連她的兩隻貓也住下來,成了花蓮貓。2012年擔任不分區立委後,也持續在花蓮奔走,幾乎踏遍每個角落,在花蓮13個鄉鎮都設有服務處,她比區域立委還要努力、服務還要更好。

蔡英文說,花蓮傳統上是民進黨比較弱的地方,這一次蕭美琴勇敢挑戰區域立委,希望花蓮鄉親給予這位努力、投入、愛護花蓮的候選人一次機會,讓她順利過關。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cj8 花蓮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