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立委上看64席?蔡英文:過度樂觀,目標力拼過半



針對民進黨昨天選對會關於立委選舉情勢的報告,有消息指出對於立委選情看好,甚至上看64席可以過半。對此,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8/20)表示64席是過度樂觀,整個黨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力拼過半,更希望可以和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共組一個大聯盟,讓民進黨在國會有一個穩定多數,可以來主導議程。

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雙城論壇提到「兩岸一家親」,媒體詢問這樣的論點民進黨可以接受嗎?蔡英文則表示,城市交流、兩岸交流是必要的,也都樂觀其成。過去幾年,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也有從事城市交流,至於在城市交流這個階段,她希望不要有什麼政治前提,這樣才能讓城市交流的意義真正顯著出來,也增進相互了解。

另因應2016大選,民進黨在各縣市都有後援會或社團組織,數量高達2000個,競選顧問5萬人,並成立1050個LINE群組串聯。蔡英文說,她了解在各地都有這樣的組織,希望選舉有很多人共同參與,讓大眾更深刻感受選舉對台灣的意義,穩固在基層的支持基礎,LINE群組是為了讓組織相互聯繫、溝通、增進感情的必要做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