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賴清德遭彈劾 民進黨:監察院公信力低落



台南市長賴清德拒絕進入台南市議會已經200多天,監察院今天(8/4)上午通過彈劾案。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表明黨中央立場,民進黨認為相較於涉及重大案件如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兩次彈劾不過,涉及大埔強徵土地等案之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相關調查至今毫無下文,可見監察院的高度政治性,無怪乎監察院公信力低落。

民進黨聲明全文:
一、府會爭議是政治問題、不是法律問題。根據大法官釋字498號的規定,地方自治受到憲法所保障,市府和議會互相制衡、中央機關應該要給與地方尊重。

二、相較於涉及重大案件如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兩次彈劾不過,涉及大埔強徵土地等案之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相關調查至今毫無下文,可見監察院的高度政治性,無怪乎監察院公信力低落,社會多有廢除之議。

三、為了捍衛民主與維護台南市民尊嚴,我們呼籲司法單位應該速審李全教涉賄案件,將賄選傷害民主政治的人,繩之以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