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蔡英文:執政縣市協助重新選書經費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8/5)針對反課綱運動一事,發言人鄭運鵬於會後轉述黨主席蔡英文談話,蔡英文肯定學生的努力,並表示,為了確保各高中職自由選書的權利,民進黨執政13縣市將重新發函轄內所有高中職學校,特別是採用新課綱的學校,說明朝野協商結論,協助各校重新選書。經費部分,民進黨執政13縣市政府將會籌措經費,協助解決。

蔡英文說,學生們對理想的堅持,民進黨給予充分的支持和肯定。學生們已經創造了歷史,改變了社會對教育的刻板印象。因為學生們的堅持,讓社會瞭解到教育過程中獨立思考的重要性。因為學生們的努力,讓黑箱課綱的政治操作,必須攤開在陽光下被檢視。這是屬於學生們的成就。

蔡英文指出,對昨天立法院無法達成召開臨時會的共識,民進黨感到遺憾。面對國民黨的國會優勢,民進黨立院黨團仍積極爭取行政單位更多的讓步。國會協商結論建議教育部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第43條規定,立即啟動「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進行課綱檢討。該結論已經充分說明教育部此次課綱微調,的確存在瑕疵與爭議,並未依法辦理。

民進黨將採取下列四項措施,以確保教育部確實執行昨天朝野協商的結論。

1、檢討過程啟動之後,民進黨將由林萬億教授主責,會同智庫、黨團、執政縣市、及學者專家,組成專案小組,嚴格監督課綱的檢討過程。除此之外,該小組也將監督目前教育部正在進行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民進黨要求未來十二年國教課綱,在獲得社會共識與充分溝通之前,絕對不能草率上路,重演此次課綱微調爭議。

2、為了確保各高中職自由選書的權利,民進黨執政13縣市將重新發函轄內所有高中職學校,特別是採用新課綱的學校,說明朝野協商結論,協助各校重新選書。經費部分,民進黨執政13縣市政府將會籌措經費,協助解決。

3、要求政府再度重申101年課綱有效性,並且支應加印101年課綱教材的經費。

4、請民進黨立院黨團前往拜會教育部,務必保障各校自由選書的權利,確保課綱檢討過程公開透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