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蔡英文:勿操作對立來破壞國家自由民主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8/22)出席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授證大會-苗栗縣成立大會。會前針對媒體詢及日前李前總統專訪內容一事,蔡英文強調,今天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人民都有自由的選擇權,千萬不要操作對立來破壞國家現在自由民主的情況,她相信台灣整體的社會是成熟的,人民也都會健康地來面對這個社會上種種在歷史上所遺留下來的一些問題。

蔡英文重申,當國家面對這種情況的時候,要保持一種理解的態度,讓國家能夠以歷史為借鏡,而不是用歷史上發生的事情來操作對立及社會分化。台灣的每一個世代與族群的歷史遭遇都不同,以至於他們對歷史的記憶、經驗和詮釋也不同,她呼籲,做為政治人物的應該要謹慎,讓社會不再對立,讓社會以歷史為借鏡,並能夠讓社會更團結地來面對應該要面對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幾百年來,台灣社會其實最大的命運悲哀就是我們沒有辦法掌握自己的命運,但是,今天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希望這個民主自由的國家裡的人民都有自由的選擇權,這是大家共同的使命,要維護國家的自由民主。

蔡英文強調,千萬不要操作對立來破壞國家現在自由民主的情況,她相信台灣整體的社會是成熟的,人民也都會健康地來面對這個社會上種種在歷史上所遺留下來的一些問題。

另針對媒體問到洪秀柱副院長今天也在新竹,會不會覺得有拼場的意味,蔡英文則表示,這些行程早就定案,現有的行程都按整體規劃進行。

此外,對於越來越多泛藍人士向民進黨靠攏,蔡英文回應,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人民都有自己的選擇。她說,在地方與民眾的接觸,感受很深的就是人民都期待台灣要有改變,台灣要改變才會有機會。

蔡英文表示,希望民進黨拿出對未來政策的願景及國家規劃的藍圖來爭取最多人的支持,如果能夠當選,也希望能夠從當選之後,可以和大家共同來把這個國家做得更好。



獨立媒體 苗栗縣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