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主張恢復核四 民進黨:洪秀柱需加強電力及核能知識



洪秀柱日前針對颱風造成的大停電表示,若供電仍然不穩定,就不排除重啟核四,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8/10)表示,希望洪秀柱副院長對於電力及核能的相關政策與知識,必須要小心謹慎且專業地去面對。這次的斷電很顯然是因為風災,導致輸電系統有所短路,並非缺電問題,洪秀柱副院長可能沒有搞清楚。

鄭運鵬說,民進黨的主張很清楚,我們主張2025非核家園、核四停建,核一、二、三廠不延役,也主張10年開發綠色能源500億度、節電300億度,並在800萬民生用戶建置智慧電表連結智慧電網,同時也串連各縣市發動「省下一座核電廠」運動。鄭運鵬表示,很遺憾洪秀柱副院長對於核電的立場與國民黨黨主席是不一樣的,呼籲國民黨內部應該在電力及核電政策上做一個整合。

對於洪秀柱批評蔡英文搭高鐵時搭商務座一事,鄭運鵬表示,每個人搭高鐵都有不一樣的選擇,民進黨很意外對手陣營會在這件事上做文章。鄭運鵬說,馬英九過去反高鐵,高鐵甚至差點在國民黨手上變成廢鐵,民進黨在過去一段時間協助高鐵的財改案,通過一個朝野與社會有共識的方案。

鄭運鵬認為,政府能做什麼比較重要,誰搭高鐵、坐什麼位置並不重要,洪秀柱副院長自己本身擔任立法院副院長,不應在這種枝微末節的問題上做文章。至於蔡英文的副手名單,鄭運鵬說,候選人的副手名單沒有限制要在民進黨內,昨日在節目專訪上所講「歷練要足夠」的部分,也沒有限制是政治領域上的歷練,所以副手的名單就尊重候選人的選擇。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