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蔡英文:召開臨時會是處理課綱最好辦法



課綱微調爭議持續延燒,學生也還在教育部前準備做長期抗爭,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希望社會將焦點放在課剛議題上,原本的「工商團體挺蔡英文成立的後援成立大會」從開放採訪也改為不公開,媒體詢問是否作法趨於保守,對此她今天(8/2)表示,社會的焦點是希望課綱問題找到解決方法,讓學生可以回家。

對於府方已經表態他們不會撤回,而且不希望立法權凌駕於行政權。蔡英文表示,現在整個社會的想法其實也漸趨一致了,也就是說希望把這個爭議的課綱停下來,第二就是不要對記者,也不要對學生提告,第三朝野共同來面對,一起來解決這些問題,讓這個問題有所解決,讓學生可以安心地回家。

蔡英文說,現在這個時候,執政者,尤其是總統也好、行政院也好,或者是教育部,在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去傾聽學生的聲音,去了解社會的想法跟期待,不要急著去強調自己的底線,這應該不是在這個時候處理這個問題的態度。

蔡英文覺得,在這個階段處理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還是讓法院來開臨時會,透過臨時會讓朝野可以坐下來談一談,共同面對問題,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然後做成決議,讓整個事情可以落幕。

蔡英文說,臨時會的召開,其實還是希望朝野政黨共同來努力,尤其是政黨的領袖也應該要盡力來促成,我們也聽到國民黨的朱立倫主席也贊成這件事情,所以也非常的期待朱立倫主席能夠拿出決斷,來共同促成臨時會的召開,讓這個問題可以在這個臨時會,由朝野好好坐下來談一個共同解決問題的方法。

對於選舉很多立委好像在抱怨她太忙了,沒有時間跟他們合照,害他們沒有照片可以掛看板? 蔡英文說,本來以為提供照片做合成會比較符合立委候選人的要求,不過看起來他們寧願要有自己的現場合照。尤其是菊姐也抱怨過,提供的照片不符合他們南部人的口味,所以會再安排時間來跟立委們來做照片,至於時間會儘量來安排。

媒體詢問這邊離教育部很近,會不會考慮去看一下孩子們?蔡英文說,其實一直都很擔心,也很關心這些年輕的學生,不可能說不想去看看他們,但是現在沒有規劃,主要就是說想避免這些學生再度的被污衊變成是政黨的介入,而讓他們的自主性受到損害,所以也不想讓學生受到再度的污衊,還是用其他的方法來想怎麼來促進這個事情可以解決。

對於新的小豬太可愛,會不會擔心支持者想保留不拿回來捐錢?蔡英文說,支持者的心意其實是滿堅定的,就是要用小額的捐款來支持候選人,小豬固然是很可愛,相信大家會找出一個辦法,就是錢也捐到了,小豬他們喜歡的話也可以留下來,所以這個事情還在想辦法當中。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