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柯文哲雙城言論 謝長廷:不影響民進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中國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對於他在上海表示「瞭解並尊重92共識」態度是否會影響到民進黨兩岸政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8/29)受訪表示,柯文哲是無黨籍,不會有影響民進黨,也尊重柯文哲。

謝長廷說,兩岸互動是相對的,交流不可能只建築在一方的利益上,這樣都不會持久,柯文哲這次去也有相當的溝通與互相讓步,這是好現象,他認為柯文哲表現算穩健,很多人認為說搞不好會出差錯,但並沒有,所以他不會擔心。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則表示,柯文哲這次參加雙城論壇就是一個城市交流,市政經驗分享的一個基調,所以有關兩岸主權、 兩岸關係的定位跟後續的協調,這些爭議問題都應該是中央政府的權責,我們就鼓勵並樂見把這次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定調為一個市政交流平台。

吳思瑤說,如果以市政交流平台來看柯文哲這一次的表現,只要後續追蹤他跟上海方簽署的幾個市政合作備忘錄,能夠永續推動,這就是得分了,至於更多的政治解讀或是過於複雜任務的期待,她覺得真的不必要。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