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美學者投書 蔡英文:非美主流意見,不具代表性



中國國民黨團昨引用美國《外交家》雜誌學者郝志堅(Dennis V. Hickey)投書,指稱台灣近年蓬勃公民運動為「中東暴民」,並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主導暴民攻擊政府。蔡英文今天(8/12)表示,所謂美國媒體不過是一本雜誌裡面的投書,民進黨也去了解,文章的內容跟台灣現實環境差太多,作者的看法也非常偏頗,很明顯的他不是美國的主流意見,也不具代表性。

蔡英文說,如果說國民黨和國民黨候選人,以這樣的文章來做基礎,來做一個評斷,來大肆宣揚的話,這樣的執政黨、候選人,不是刻意操弄的話,就是不用功。
她表示,不論是刻意操弄,還是不用功,對一個執政黨或者對一個總統候選人,對於他們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是不夠尊重的。

另對於中國央行昨突然調降人民幣中間價價格至6.2298,造成匯率驟貶,也創下人民幣貶值創單日最大幅度,蔡英文表示,現在的台灣經濟與國際經濟面臨非常嚴峻的時刻,預估將來一段時間無論全球經濟或台灣經濟,都會進入非常困難的時刻。為因應這種艱困情勢,民進黨在政策上要做甚麼事情,整體國家策略要重新形塑。

蔡英文說,這也是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不論與產業界學界討論,智庫也有很多討論,已到收尾階段,將來一段時間內會向社會大眾報告,有些牽涉專業性強,會以適當方法、專業團體、專業媒體來報告跟溝通。蔡英文強調,這些是台灣在二戰以來所面臨最嚴峻的經濟挑戰,大家必須嚴肅面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