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蔡英文:一起努力讓台灣拳擊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蔡英文總統今天(7/31)上午接見108年東太平洋拳擊聯盟(OPBF)青年金腰帶拳王得主洪嘉慶及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代表,肯定選手們的傑出表現,也期許教育部體育署持續支持拳擊賽事的推廣、支持選手的養成和訓練。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聽說嘉慶有個外號叫「帝王鷹」,在擂台上非常有氣勢,對手看到都很有壓力。她要恭喜嘉慶前陣子在臺北拿下OPBF「青年拳王」的頭銜,也取得爭取洲際拳王的門票,這是臺灣史上第一次有選手贏得OPBF職業拳擊賽的「金腰帶」,非常了不起。她知道在榮耀的背後,很多都是苦練再苦練。所以,她要代表政府向嘉慶說聲「加油!」,以表達對於國家隊選手的高度肯定。

蔡英文指出,今年拳擊亞錦賽的金牌得主林郁婷,將會代表台灣前進東京,拚戰2020年奧運的拳擊項目。拳擊在臺灣曾經是相對冷門一些的體育項目。不過,近年來接連培育出優秀的選手,在職業賽事及國際賽中,持續寫下新的紀錄。她要藉此機會感謝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郭枝來理事長、中華民國拳擊協會李武男理事長,以及拳擊協會所有的夥伴。

蔡英文也感謝嘉慶與郁婷的教練-葉俊昌及曾自強,培訓出一代又一代,鬥志很旺盛的年輕人才。她相信,透過拳擊賽事的參與和舉辦,我們的選手會繼續成長,繼續挑戰更大的目標。

蔡英文提到,她聽說嘉慶的偶像是拳王阿里,嘉慶的目標也跟阿里一樣,要成為「世界拳王」。她除肯定嘉慶的目標,並表示,身為選手,就是要抱持著這樣打入世界盃、走向世界級的鬥志及企圖心。她也要請教育部體育署持續支持拳擊賽事的推廣、支持選手的養成和訓練。

蔡英文再次恭喜兩位拳擊選手,「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灣的拳擊,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