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接受席頓總督贈勳 蔡英文:在國際上相互扶持,一起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訪團於今(15)日傍晚(台北時間16日上午)出席克國總督府歡迎儀式。席頓(Tapley Seaton)總督親自迎接,並共同接受禮兵列隊致敬。在演奏兩國國歌後,蔡英文在總督陪同下前往植樹儀式地點,種植「黃花風鈴木」樹苗並揭紀念牌,象徵台克兩國關係緊密深厚,邦誼永固。隨後接受席頓總督致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勳章」(Order of 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並致謝詞。

蔡英文感謝席頓總督及各位好朋友的歡迎。她說,這兩年,包括總督及哈里斯(Timothy Harris)總理在內都曾經到台訪問,很高興這次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換她前來訪問。對於獲得席頓總督授與象徵最高榮譽的「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勳章」,她感到非常榮幸,「這是對我們兩國長期友誼、以及彼此發展夥伴關係最大的肯定」。

蔡英文提到,更讓她感動的是,1983年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獨立建國時,第一個建立外交關係的友邦,就是中華民國台灣。而席頓總督當時則是來台洽談建交的重要推手,從總督閣下手中接受勳章,意義非常重大。

蔡英文指出,從1983年到現在,30多年來,台灣除了在農業、醫療及資通訊等領域,持續和克國交流合作,也推動各類獎學金及技職教育的計畫,一起培育優秀的專業人才。

蔡英文認為,從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來看,我們共同合作的這些努力,都是在造福人民,促進和平、繁榮、還有可以世世代代延續下去的發展,這就是台灣和克國共同的理念,也是我們未來要繼續共同努力的目標。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克國政府長期在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讓更多國際上的朋友能看見。台灣不但善盡地球村成員的責任,更有能力為世界帶來積極的貢獻。

展望未來,蔡英文盼總督繼續給予台灣最大的支持,讓兩國在國際上相互扶持,一起做出更多貢獻,並祝福總督政躬康泰,台克兩國國運昌隆,邦誼歷久彌新。

席頓總督致詞時表示,能接待總統及訪團他感到十分榮幸,他提到,今天透過致贈蔡總統「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勳章」來彰顯蔡總統的卓越貢獻,蔡總統今天種下的「黃花風鈴木」樹苗也象徵兩國邦誼之長存。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