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韓國瑜帶礦泉水慰問防疫國軍 蔡英文:這比口水有意義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中央對防治登革熱疫情是「一國兩制」事,蔡英文今天(7/2)受訪回應表示,中央對於高雄的疫情非常關切,會盡所有力量協助地方政府解除疫情。

蔡英文表示,過去這一段時間,從5月開始,政府已經投入了900人次的協助,同時行政院已經核定高雄所需要的經費5,000多萬元,昨天也已經撥付了第一批款項2,600多萬元。並且國軍尤其是化學兵也已赴現場協助,昨天也看到韓市長帶著礦泉水去慰問國軍,她覺得這很好,希望在防疫及做種種疫病處理的過程中,礦泉水比口水要來得有意義。

針對郭台銘提出「0-6歲國家養」一事,蔡英文表示,上任以來,我們是謹守財政紀律的執政團隊,所以在舉債上面都比過去政府少,對於很多支出也都非常謹慎。去年政府決算賸餘還有將近1,080億元,這是20年來第一次歲入、歲出平衡。

蔡英文表示,這足證我們是謹守財政紀律的政府,對於各項債務都有完整償債計畫,且在一一進行中。也因為政府財政穩定、經濟發展,才有能力讓大家減稅,同時也開始進行各項社會福利措施。

蔡英文強調,任何政府照顧人民是必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必需籌措財源、遵守財政紀律,讓國家財政狀況可以穩定,並在經濟發展、財政平衡跟照顧人民這三件事,都能夠齊頭並進。

媒體提到,郭台銘批評中華民國負債累累、面臨破產危機,蔡英文正要回應時,旁邊雞舍傳出陣陣雞啼,她笑說:「連那隻雞都有意見!」引發現場大笑。蔡英文再次強調,我們是謹守財政紀律的政府,對於各項債務都有完整償債計畫,且在一一進行中,中華民國是不會破產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