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蔡英文見證台聖合作計畫成果並出席警備車贈交儀式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6日下午(台北時間17日上午)前往聖文森國家圖書館參訪台聖合作計畫成果展,親自見證台聖雙方在基礎建設、資通訊、農業、教育和醫療等領域的合作成果,稍晚,也出席聖國警備用車贈交儀式。

蔡英文抵達會場後,先與聖國財政部長龔沙福(Camillo Gonsalves)及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進行「智慧公車管理及監控系統」啟動儀式,接著聽取技術團經理傅建惟簡報計畫內容,此計畫係為協助聖國民眾更有效率運用大眾運輸工具,並透過監控系統協助改善治安,打造一個便利安全社會。

蔡英文也與現場貴賓依序參觀「糖尿病防治及能力建構計畫」、「香蕉復育計畫」及「華語文教學」等攤位,透過照片及相關實物的陳列,了解各項合作計畫的成果。

聖文森國家圖書館係聖國30週年獨立紀念時開幕,亦為我國與聖國的合作計畫之一,不僅促進聖國人力資源培育及教育水準,也是聖國重要的地標。選在此地辦理臺聖合作計畫成果展,更彰顯台聖兩國邦誼篤睦,合作關係密切。

隨後,蔡英文出席「聖國警備用車贈交儀式」。聖國因山勢起伏,地形崎嶇,致警車耗損嚴重,我國政府同意援助採購2部警用機車及8部警用車。蔡英文特別利用此次到訪機會,見證外交部長吳釗燮將警備車樣板贈予聖國警察總監江克林,象徵我國支持提升聖國警察執勤及警備能量,協助改善聖國治安。

見證儀式結束後,蔡英文接受隨團媒體聯訪。有關媒體問及出訪期間是否有掌握颱風狀況,蔡英文表示,我們一起出訪的團隊,以及國內留守的團隊都隨時在掌握颱風的情勢,也都很密切的追蹤整個情況。同時我們跟行政院也都隨時保持聯絡,稍晚,我們還會再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通電話,來討論這件事。

針對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認為總統本次出訪過境美國,是為了「挟美自重,尋求靠山」。蔡英文說,這樣的說法,相關單位均已回應。她認為,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做外交本來就是她的工作,不需要別人來說三道四。

詢及今日與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力挺台灣的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互動情形,蔡英文說,布朗部長是一個讓人很喜歡的人,她相信很多的台灣人都對他印象深刻,尤其是他在國際舞台上替台灣發聲,我們也都非常的感謝。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