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拜會基層民代 成立戰鬥群組 蔡英文:更深入瞭解基層民意



蔡英文總統今天(7/8)上午到新北市議會黨團與綠營議員開便當會,並成立LINE「 競辦與新北市議會」群組加強和地方聯繫。會前受訪時表示,聽基層的聲音,讓她在政策上或國家重要問題上能夠有了解基層聲音。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她到每個地方都希望跟基層第一線的議員坐下來好好談,因為議員們都是經營基層最前線辛苦的同仁,希望聽聽他們反映基層的聲音,讓她在政策上或國家重要問題上能夠有了解基層聲音。

蔡英文說,她今天主要就是要聽議員對地方建設或福利照顧、或在其他層面上需要強化等一起想辦法,讓中央執政也把這些因素納入考量。她會一一找機會跟全國各縣市議員談,更進一步、更深入瞭解基層民意。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立委余天也陪同蔡英文一起拜訪新北市議會黨團,媒體詢問初選時產生的裂痕,是不是藉由總統的拜訪與基層議員的對話可以做些彌補?余天表示,他建議從最基層來傾聽民意,不管曾哪裡開始,聽聽全國基層議員的意見,看有什麼可協助或改進。

對於總統到基層是否也藉此整合派系?余天則說,選總統不是她一人選,是全民進黨要盡全力一起協助,而最基層的就市議員、里長,這次還有立委選舉,因此必須要把各地方整合起來,有問題都可以提出來。

對於郭、韓兩人都說民進黨怕他們,那到底民進黨比較怕誰?余天表示「兩個都很怕,兩個都很強!」但民進黨也不去攻擊他們,我們自己做好自己,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希望全台灣的黨、公職人員全力配合輔選。不會他臨走前又補了一句「誰不怕啊!當然怕」。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受訪時說,這次便當會是直接接觸第一線議員,每一區議員也都做足準備跟總統提出反應跟需求。而今天議員報到時,也要先加入總統府成立的「 競辦與新北市議會」Line群組。

張志豪說,他稱這是「戰鬥群組」,未來希望藉此群組可以討論各項議題及新聞輿情,並與總統辦公室密集互動,藉由此群組更快、更有效率的輔選,這是民意直接的接觸,地方議員也會全力以赴。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何博文表示,今天新北這場「便當會」,是他主動以黨團的名義邀約,希望總統到基層傾聽民意、凝聚共識、落實政府政策,藉此鞏固綠營基本盤,透過基層更直接的交流互動,可以讓中央更多的政策美意更具體落實在民間,讓所有民眾有所感,中央跟地方連成一線,共同打贏2020的總統大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