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國軍高階幹部晉任授階 蔡英文:榮耀背後代表更重大責任,齊為國家安全奮鬥努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7/1)上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時表示,對於國軍的需求,她會給予最全力的支援,期勉晉任國軍重要高階幹部,讓國軍成為具現代性、知識性、專業性的優質軍隊,也成為人民安居樂業、維護台海和平的堅實後盾。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熊厚基中將晉任上將的授階典禮。熊上將有完整的歷練,也經歷過許多重要的職務。此次從空軍司令部副司令拔擢晉任上將,就在肯定熊上將在職務上的貢獻和付出。

蔡英文說,榮耀的背後代表的是更重大的責任。在面對中國不斷擴張武力,並試圖用各種手段施壓台灣,對我國國防造成威脅的時刻,我們更要嚴加防範,精進自我,以打造堅實的鋼鐵勁旅,守護國家安全為目標。

蔡英文指出,在現場的每一位都是我們軍中重要的領導幹部。除了今天晉任的熊上將外,還有沈一鳴參謀總長,和即將接任軍政副部長的張哲平司令,未來也都會有新的挑戰。

蔡英文強調,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她也要下達幾個命令,希望大家可以確實做到。首先,她要給沈總長三個任務。第一,落實整體防衛構想,務實戰訓本務。第二,培養未來人才,為創新的國防改革奠定基礎。第三,帶領國軍,為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善盡責任。

蔡英文指出,張哲平司令接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之後,也有三個任務。第一個,要縝密國防預算規劃,確保預算用在刀口上,符合國防需求和國人期待。第二,因應威脅的轉變,國防組織和規範,確實必須要有務實的調整。第三,要負起政策溝通任務,凸顯國軍親民,民眾敬軍的形象。

蔡英文說,今天晉升的熊厚基上將,他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捍衛領空,不容敵機侵犯。第二,落實國防自主,啟動前瞻研製。第三,強化軍紀,杜絕有任何傷害國軍聲譽的事情。以上,就是她要給三位軍中重要領導幹部的任務。

蔡英文期勉國軍重要高階幹部能夠讓我們的國軍成為具有現代性、知識性、專業性的優質軍隊,也確保國軍成為人民安居樂業,維護臺海和平的堅實後盾。她也向大家保證,國軍弟兄姊妹的需求,她也會給予最全力的支援,讓我們一起來為國家的安全奮鬥努力。

蔡英文除恭賀嘉勉熊上將,也特別感謝熊夫人,每一個家人的支持,都是我們國軍最重要的力量,讓每一位軍人都能夠無後顧之憂,在保衛國民的職責上盡心盡力,完成任務。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