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蔡英文參訪尼維斯歷史博物館及漢米爾頓故居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訪團於今(14)日下午(台北時間15日凌晨)參訪尼維斯歷史博物館及漢米爾頓故居。抵達後,先至Christena渡輪船難紀念碑獻花致意。隨後至尼維斯歷史博物館及漢米爾頓故居參觀,並聽取導覽人員解說尼維斯島歷史。

尼維斯歷史博物館位於尼維斯島首府查爾斯鎮(Charlestown)市中心渡輪碼頭旁,為美國開國元勳亞歷山大‧漢米爾頓(Alexander Hamilton)之出生地。漢米爾頓是美國憲法起草人之一,也是美國第一任財政部長,在尼維斯島居住至8歲後,隨父母親搬遷至美屬維京群島之聖克洛伊島(St. Croix),再移居美國紐約。

參訪活動結束後,蔡英文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媒體詢及中國在東南外海進行演訓一事,蔡英文回應表示,根據了解,這是例行性的軍事演習,但竟然也變成她每次出訪的例行性演習。而國軍都有全程的掌握,對這件事也都非常謹慎的在處理。

蔡英文說,另一方面,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是各方共同的責任,我們也希望中國方面,對於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能夠認真看待。總統進一步強調,這也提醒我們,國防的強化、國防自主,以及保衛自己能力的強化,都是我們每天應該要持續進行的事情。

談及美國近日通過《國防授權法》及對臺軍售,蔡英文說,她不覺得這個時間是刻意跟出訪的時間連結,而是美國國內的審查程序剛好告一個段落,可以對外宣布。我們持續跟美方溝通我們國防的需求,所以對於美國對我國軍售,我們也表示感謝。

針對馬前總統批評公投修法相關言論,蔡英文認爲,馬前總統長久以來對於公投或總統直選等議題,都採取非常保守的態度。如果大家記得的話,當年他是反對總統直選的,而且對於公投議題,也是採取保守的態度。

蔡英文表示,尤其當他主政時,許多公投案都因為受到他的阻礙而沒有辦法進行。到了她執政時,才讓公投能夠進行,而且不受公投審議委員會的審查。也因為這樣,公投的案子變得非常多。

蔡英文指出,此次修法,就是希望能夠比較有次序的進行公投,讓這些公投的議題,可以有更多的空間與時間來討論,才能夠真正落實公投,「我們做的其實是在強化臺灣的民主」。

蔡英文也提到,她現在做了很多事情,其實是當年馬前總統之前說應該要做的。例如黨產歸零、轉型正義、年金改革等。可是馬前總統當完總統以後,黨產還是沒有歸零,轉型正義也沒有做得徹底,歷史的真相也沒有釐清,年金改革也沒做。當年他說一個總統應該要做的事,他都沒有做,現在的總統一樣一樣的來解決,「為什麼會有他現在這樣子的評價呢?這個是令人費解。」

至香港昨天發生的警民衝突,蔡英文呼籲香港政府一定要誠懇、嚴肅的面對香港人民對於民主、自由、人權的訴求,能夠真正且有誠意的坐下來,跟香港人民好好溝通,也應該要重視人民的訴求。她相信,這是香港人民很堅定的心意,也希望香港政府能夠嚴肅的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