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出席「 2019 亞洲生技大會」開幕 蔡英文:為世界做出貢獻 Taiwan Can Help



蔡英文總統今天(7/25)上午出席「2019亞洲生技大會」開幕典禮時說明,台灣醫療能量和創新力廣受國際肯定,我們也積極與國際交流合作,傳達”Taiwan Can Help”的聲音,為世界做出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全球各地的生技業者來到台灣,共同參加這次的亞洲生技大會,這也是台灣首次舉辦這個大會。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全球BIO生技協會」及「台灣生物產業協會」共同舉辦活動,讓全世界的朋友看見台灣生技醫療的能量和創新的能力。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醫療在過去就受到國際上的肯定和矚目,我們也積極地與國際交流合作,並且主動到各地友邦協助當地醫療,為世界做出貢獻,傳達”Taiwan Can Help”的聲音。我們相信,醫療產業技術的進步,不僅延續人類的生命,更可以推動經濟的發展。

蔡英文提到,今年的活動主題為「生物科技帶動下一波亞洲經濟」 (Biotech as the Next Growth Engine for Asia),「5加2產業創新計畫」裡的生技醫療產業,也是以這個目標為設定。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過去3年,我們用「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為三大主軸,並且在人才延攬、法規調整、資金募集等面向,來完善產業生態系,要將台灣打造成「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目前在台北、新竹、高雄等地區,都已經成立了生技醫藥特色聚落。

蔡英文指出,我們的生醫產業在2018年有非常亮眼的表現,不僅營業額跟投資案,都有超過5%的成長,上市櫃公司的合併營收,年增率也有11%。目前生醫產業的市值也來到了8,904億元,「我們有信心,未來生醫產業也能夠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蔡英文說,這樣的成長也為我們帶來許多優質的工作機會。今年到現在,我們已經針對5加2產業發展舉辦了3場徵才博覽會,吸引許多商家來共同參與。除了設置產業聚落,政府也積極投入創新研發領域,在許多國際生醫大型會展上,我們也有非常亮眼的表現,例如電子聽診器、智慧手術眼鏡、肺活量穿戴裝置等,都曾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

蔡英文表示,全球前200大的醫院台灣就占了14家,排名是世界第3、亞洲第1。我們每年都會執行數百件臨床試驗,除了支持本土的新藥開發,也會和跨國大廠合作臨床試驗,不僅和世界尖端醫學研究同步,更帶動國際廠商在台灣的投資。

蔡英文說,相信在未來,我們豐沛的生技醫療研發能量,再加上半導體和軟硬體製造服務優勢,一定能夠為世界做出貢獻,並且在這一波的浪潮中,爭取到商機,帶動生醫產業發展,讓我們大家繼續一起加油。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