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公視台語台開台 蔡英文:台語是寶貝、文化、生活,一起講台語鬥陣向前走



蔡英文總統今天(7/6)下午出席「公視台語台開台典禮」,期盼未來台語台除了提供好的節目以外,也要扮演監督政府、說明消息以及提供議題討論的角色。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大家都很高興,公視台語台正式成立,這是台灣電視發展的大進步,也是台語文化的重要時刻。台語台還沒開台的時候,就有很多人討論,因為台語台「Facebook」做得很不錯,小編雖然很年輕,但是很厲害,讓很多朋友來關心台語。

蔡英文提到,剛才有很多歌手,譬如說滅火器、李千那、黃妃,用台語唱歌很好聽。台語是我們生活的語言,是很美的語言。但是現在講台語的人越來越少,尤其是年輕人。台語台的成立一定會讓台語文化的推廣更加順利,也讓我們的孩子都可以看電視學台語。

蔡英文也感謝現場的觀眾,她說,因為有大家和政府一起打拚,才能有今日台語台成立的成績。她希望,未來的台語台除了有好的節目以外,也要扮演監督政府、說明消息以及提供議題討論的角色。

蔡英文提到,今天一起在基隆,以基隆港為背景的舞台非常漂亮,有著特別的意義。基隆是台灣頭,也有很多鄉土文學的前輩。尤其是過去有臺灣文學家周金波、作詞家葉俊麟以及現場的「人間國寶」廖瓊枝女士,所以基隆不只是臺灣頭,也是有本土意識的台灣頭。

蔡英文表示,現場有長輩、也有年輕人,台語是我們的寶貝、我們的文化、我們的生活。我們不分年紀,一起來講台語。滅火器剛才有唱一首歌「繼續向前行」,為了台語的發展、傳承,我們來收看台語台、宣傳台語台,「鬥陣向前走」。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