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蔡英文抵達海地並前往先賢祠獻花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訪團經過3個多小時的飛行,於當地時間(13)日下午(臺北時間14日凌晨)抵達海地共和國太子港國際機場。

專機停妥後,我國駐海地大使胡正浩及海國總統府大禮官馬濟(Yves Mazile)登機迎接蔡總統。蔡總統下機後,在我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及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下,接受海國女童獻花。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ïse)伉儷則迎於機梯旁,並陪同蔡總統接受禮兵致敬及檢閱海國軍警聯合儀隊。

摩依士總統代表海國及海國國民歡迎蔡總統及訪團的到來。蔡總統回應表示,感謝摩依士總統以隆重的儀式歡迎訪團成員,海地是臺灣多年以來友好的邦交國家,她也非常高興來到這裡。隨後,訪團隨即登車轉往海地先賢祠。

蔡英文抵達先賢祠後,與摩依士總統共同持花圈向海國先賢獻花,並靜默一分鐘。隨後,蔡英文也於金冊上提辭「緬懷前賢、攜手共創未來」留念,以表達對兩國情誼之珍視。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