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席人力資源發展中心落成 蔡英文:共同參與、受惠,為露國創造更多美好可能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8日下午(台北時間19日清晨)出席國士壘(Gros Islet)人力資源發展中心落成典禮時說明,該中心的落成,將幫助露國人民學習重要工作技能。台露兩國共同參與、共同受惠,為聖露西亞創造更多美好的可能。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能與大家共同慶祝「國士壘人力資源發展中心」的落成。這座中心將作為教育與在地文化藝術的重要場所,促進觀光與市政發展。

蔡英文指出,查士納(Allen Chastanet)總理對觀光很有想法,也將觀光列為重要施政主軸,在美麗的國士壘興建設備齊全的社區中心,肯定有助於達成上述施政目標。

蔡英文提到,民眾在「國士壘人力資源發展中心」可以透過各種課程學習重要的工作技能,中心也將提供社區青年一個聚集切磋才藝的場所。這座中心的落成,將有助推動經濟成長,重振在地文化並促進觀光。

蔡英文認為,國士壘是個充滿活力的社區,中心的落成,將有助於凝聚社區的向心力,更能展現多元文化。這座中心是因台露攜手推動「社區發展計畫」而促成的。「社區發展計畫」目前已經在露國完成超過2,400項的社區公共建設,包括防洪、排水、行人步道,以及聯外道路等工程。

蔡英文提到,這些工程創造出2萬5千多個工作機會,促進露國經濟發展,同時也有效協助露國減緩氣候變遷的衝擊,而氣候變遷是露我兩國所共同關切的。這樣的合作方式,就是讓台露雙方的廠商和社區,都可以共同參與、共同受惠,我們的目標是真正的雙贏,絕不讓友邦陷入「債務陷阱」。

蔡英文祝福國士壘市的市民,也一起慶祝這座中心落成,期盼大家可以善加利用,為聖露西亞創造更多美好的可能。

查士納(Allen Chastanet)總理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國士壘重要的一天,人力資源發展中心是一項長久的規畫,終於在今日實現。該中心的啟用,可造福國士壘地區及露國人民,對於台灣政府在多項合作計畫中所提供的協助,總理也表達誠摰的感謝之意。

典禮結束後,蔡英文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台露關係,蔡英文表示,從2007年以來,我們長期在這裡提供很多協助,很多時候這些協助都是貼近他們人民的需求,比如說數位學習、教育,以及氣候變遷下社區裡所需要的防護措施跟工程等。

蔡英文說,對聖露西亞的人民來講,這些都非常貼近生活需求,所以他們都很感謝這幾年來台灣的協助。她聽說有一位大使離開這裡的時候,有很多人到機場去送機,這表示聖露西亞的人民覺得台灣是很好的朋友,也很親近的感覺。

媒體亦詢及數十位香港立法會示威者到台灣尋求庇護,蔡英文回應表示,我們有關單位都有掌握,對於這些來自香港的朋友,我們會基於人道做適當處理。

針對此次中共在東南沿海軍演是否針對台灣,蔡英文表示,中國方面的這些軍事活動,我們的國防部及所有軍事單位都有密切的掌握,當然這一方面有例行性的軍事演習跟活動,但是我們也會密切的注意他們有什麼其他的事情。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