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見證簽署台克技職教育合作 蔡英文:分享臺灣經驗 協助培養技術專才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訪團於今(14)日傍晚(台北時間15日上午)出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哈里斯總理晚宴暨見證簽署台克技職教育合作協定。

蔡英文於晚宴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她訪問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第二天,我們有一整天充實的行程。她要特別謝謝哈里斯(Timothy Harris)總理及各位好朋友的熱情接待。

蔡英文指出,台灣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在時區上橫跨半個地球,不過距離阻擋不了我們的友誼。我們不僅有36年的邦交關係,過去兩年,包括席頓(Tapley Seaton)總督、哈里斯總理、李察斯(Shawn Richards)副總理、布蘭特利(Mark Brantley)外長都先後訪問過台灣,讓兩國的夥伴關係越來越密切。

蔡英文說,這次換她拜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看到美麗的島嶼、蔚藍的海岸,她深深感受到「兩座島嶼,一個天堂」(Two islands, one paradise)的美名實至名歸。

蔡英文提到,同樣身為海洋國家,台灣能夠欣賞海洋文化,也願意為了永續發展的目標共同努力。所以今天她不僅飽覽了尼維斯島的美景,也見證「海岸景觀公園」的動工。我們兩國將會在觀光產業的永續發展上,加強攜手合作。

蔡英文提及,海洋國家的發展,也需要優秀的人才來支撐。剛剛,我們見證了「技職教育合作協定」的簽署。台灣很樂意分享我們在技職教育領域的經驗,協助克國培養更多技術專業人才。

蔡英文進一步說明,我們還有許許多多的合作計畫,從以往的農業、食品加工,到最近的氣候變遷能力調適、公衛合作以及道路監視系統計畫,都是台灣跟哈里斯總理帶領的政府團隊共同促成。

蔡英文指出,我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讓克國成為加勒比海地區安全、而且永續發展的觀光勝地。相信這樣的經驗,也很有機會成為區域的重要典範。我們很高興,兩國能持續成為彼此信賴的合作夥伴,互相見證民主的深化,以及經濟的成長。我們一定也會繼續加強合作,以互惠互助的精神,共創美好未來。

哈里斯總理致詞時表示,今晚聚在一起慶祝台灣以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之間長久的友誼,我們兩國的邦交非常的穩固且深具意義。兩國邦誼長達36年,緊密堅實且更勝以往,蔡總統此次來訪正好反映出這個事實。

哈里斯總理提到,這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第3次接待台灣總統;距離上一次台灣元首訪問6年之後,我們能夠再次相聚,他深感榮幸。他說,在今年4月他曾訪臺,透過訪問台灣,他更深入了解台灣的價值及文化。而過去這些年的交流,讓我們能夠把兩國關係朝向對的方向前進,為彼此的人民增進福祉。

哈里斯總理認為,蔡總統成功的外交政策,讓台灣在國際上越來越有能見度,對於蔡總統展現出來的領導能力,他感到相當敬佩。未來克國也會持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並祝兩國邦誼永固、友誼長存。

稍早,總統與哈里斯總理共同見證我外交部長吳釗燮及克國李察斯(Shawn Richards) 副總理簽署《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政府技職教育暨職業訓練合作協定》,盼協助克國完善技職教育體系並提升整體人力素質與勞動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