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過境丹佛 體驗騎馬 蔡英文:見證台美各層次的合作交往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20日中午(台北時間21日凌晨)於The Fort餐廳與賈德納(Cory Gardner)主席午餐敘。午餐前,蔡英文與賈德納參議員也對媒體發表簡短談話。蔡英文也在德納的邀請下,在廣闊的洛磯山脈下首次騎馬,戴上牛仔帽,體驗最在地的美國西部風情!

蔡英文表示,我們非常感謝賈德納參議員給我們的建議,在我們的訪程當中,能夠到丹佛過境,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經驗。我們以往過境不是在東岸,就是在西岸,這次選擇在丹佛過境,也來體會一下,我們在美國中西部很多商務、科學、技術方面的合作。

蔡英文提到,今天早上她也看到了在這裡的科學研究,尤其是大氣及氣候的科學研究都是非常先進的,有很多來自於台灣的資深科學家參與其中,他們領導很多的研究計畫。

蔡英文說,今天,我們一方面體會了美國中西部的風情,也更能夠了解我們跟美國各層次的交往,不僅是在聯邦政府,在東岸、西岸,美國的中西部,我們都可以看到台灣人的身影,以及台灣跟美國的合作計畫,及很多商業跟經濟往來,所以她要再一次感謝賈德納參議員建議我們來中西部,在丹佛過境。

賈德納參議員則談到,蔡英文是第一位過境科羅拉多州的台灣元首,我們共同慶祝台美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昨天雙方討論了很多未來合作的機會,也談到了經貿的發展及自由貿易協定等,接下來也會繼續深入的討論,讓台美關係更進一步的發展。

The Fort餐廳原址為建於1830年代名為Bents Fort之毛皮交易所,業主於1963年仿原建築之堡壘外觀重建及命名,美國內政部於2006年將該餐廳列為國家歷史景點。1997年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曾於該餐廳作東,款宴出席首次8國集團高峰會(G8)之各國領袖,用餐處迄今仍保留當年懸掛之與會國旗幟及照片,別具意義。

稍後,蔡英文一行赴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 NREL)參訪。NREL是由美國能源部(DOE)於1997年設資成立,前身為太陽能研究機構,於1991年老布希(George H.W. Bush)總統任內改名為NREL,研究領域擴及再生能源、節能及能源整合應用。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老布希及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均曾於任內造訪。蔡英文此次造訪,也親自瞭解台美雙方就再生能源合作之可能性。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