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參拜三重先嗇宮 蔡英文:2020守住台灣主權,才能守住民主、自由、人權



蔡英文總統今天(7/4)上午參拜「三重先嗇宮」,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向鄉親們說明執政團隊過去三年來,在畜產業、經濟發展、社會福利、財政、護主權等各項具體施政與成果,邀請鄉親們一起守護台灣。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執政已經3年多,固然很辛苦,也面臨很多的困難,但現在是3年有成,很多政策都有成績出來。她昨天到新竹縣新豐鄉,和在地的豬農談了很多養豬產業的事情。在台灣,口蹄疫從1997年開始,歷經了22年,讓台灣損失了1,700億。

蔡英文說,在經過3年的努力以後,7月1日拔針成功,可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台灣從此是口蹄疫的非疫區。這表示台灣養豬產業又恢復健康,以前台灣的豬肉外銷是很受歡迎,現在又可以重返國際市場。

蔡英文接著說明,行政部門花很多心血,養豬戶們也非常配合,第一線的公務人員都非常盡心盡力,用最新的科技、最好的管理,讓口蹄疫從此在台灣消失。這就是政府有決心要做一件事情,讓整個公務體系、執政團隊全心全意去做。

談及非洲豬瘟,蔡英文指出,政府去年在第一時間就成立了專案處理小組,這麼多時間以來,很多國家都淪陷,可是台灣還是守得很好,因為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人民,大家全心一致,政府有決心,人民願意配合,非洲豬瘟到現在還是守得住。我們要守的不是只是桌上的滷肉飯,還有很重要的產業、國民的健康、國家的安全。

談及經濟建設,蔡英文表示,過去3年,行政團隊把台灣的經濟建設基礎重新整理一遍,現在經濟基礎比以前更強健。台灣不是只靠和中國往來生存,而是和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往來,而且自己的內需可以支撐自己的經濟成長。過去,台灣一直是亞洲四小龍的最後一名;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四小龍裡台灣是第一名。因為經濟穩定成長,稅收增加,政府讓大家減稅,5月報稅時,很多人都很有感覺。

蔡英文提到,政府也推動「長照2.0」,若是老人家在家中需要長照服務,可以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政府就會派專人提供服務。這種長照服務目前有上百項,服務項目也一直在增加中。此外,目前從事長照服務、二度就業的人非常多,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願意來做長照服務,政府不但照顧人民,且創造了就業機會。

談及政府照顧年輕人政策,蔡英文指出,年輕人要生兒育女,這件事情負擔很大,我們給年輕人租金補貼。我們也蓋社會住宅,提供年輕人居住。在社會福利上,今年8月1日開始實施育兒津貼及幼兒園補助,無論是在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化私立幼兒園等,學費都有政府的補助。從現在到她第二任任滿,5年之內,政府預計增加3,000班公立幼兒園,約可提供80,000個小朋友就學。

蔡英文說,這些都代表政府會持家。現在的政府舉債比前任政府少。去年政府決算賸餘還有將近1,080億元,這是20年來第一次歲入、歲出平衡。足證政府財政平衡,是一個懂得讓經濟發展、會照顧人民、財政上也能夠持家的政府。讓我們人民每一天都進步、生活的更好,這就是政府的責任。

談及近來香港「反送中」事,蔡英文表示,香港的情況讓全台灣人民都很緊張。因為香港沒有主權,主權是在中國手上,香港人民會擔心守不住自己的民主自由,這就是一國兩制的問題。因此,2020年我們要守住台灣的主權。只有守住台灣的主權,才能守住我們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讓我們一起守護台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