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批國民黨最沒資格談公投 蘇貞昌: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7)下午陪同蔡英文總統出席平復司法不法之第三、四波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會前受訪媒體詢問今天活動是要平復司法不法,但是大選與公投脫鉤部分,被批評是一種不民主,限制言論自由?蘇貞昌批國民黨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是假戲、假的誠意。」

蘇貞昌指出,國民黨最沒資格談公投,公投之所以這麼慢、痛苦,就是國民黨一直把公投視為洪水猛獸,是因為有民進黨與台灣人民的堅定努力,公投的鳥籠門檻才能一步一步解放,也正因為公投門檻降低,台灣人民行使公投權利,提案才能出籠,才能越來越多。

蘇貞昌強調,也正因為公投的成案越來越多,去年的選舉併行公投,才會變得太多的案,以致於排隊要兩、三個小時,已經投票截止在開票,還有人在投票。所以我們仿照民主先進、公投先進的國家,像英國、加拿大、瑞士等,他們都是脫鉤,也就是一年選舉、一年公投,而不降低、也沒有設定公投的門檻去增加。

蘇貞昌說,所以,我們只是讓以後的公投更方便,讓以後的公投能夠更加理性思考,而沒有妨害到選舉投票的速度。所以一年公投、一年選舉,相信未來台灣人民行使公投權利會更方便,而一直阻擋公投的國民黨,卻這個時候為了選舉,還在那裡黃鼠狼給雞拜年,實在是不安好心,是假戲、假的誠意。

媒體詢問對於農舍問題,要選總統的韓國瑜是否應該更要嚴以律己?蘇貞昌表示,農地蓋農舍只能夠蓋十分之一,不能蓋出滿滿的農舍,那都是豪宅、都是違章,不符合規定,「號稱庶民,家裡竟然有豪宅,而且還有籃球場,這真是我第一次開眼界,這樣的庶民,可見台灣人也真的開眼界,知道國民黨的標準原來是如此」。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