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 蔡英文:協助爭取最高撫卹 下午3時探望家屬



鐵路警察李承翰昨晚在台鐵嘉義站因處理補票糾紛,遭情緒不穩男子持刀刺傷,今天(7/4)上午宣告不治。蔡英文總統上午在參拜行程結束後表示,她已經請內政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且幫承翰爭取最高撫卹。

蔡英文說,今天一早,得知年輕的鐵路警員李承翰傷重不治,感到無比沉痛。李承翰的犧牲再次提醒我們,第一線員警的勤務,有非常高的風險。為了防範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她已經要求警政署,要做幾件事:

一、增加公共運輸警力,保障乘客的安全,也增加警察執勤時的支援。
二、檢討第一線執勤人員的裝備,增加同仁面對風險時的安全。

關於承翰個人,除了表達她個人的哀悼之意,也會調整行程前往慰問家屬。另外,已經請內政部務必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並且幫承翰爭取最高撫卹。

另對於媒體詢問先嗇宮董事長是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來此是否「踩地盤」意味濃厚?蔡英文笑說,她真的不知道先嗇宮董事長是李乾龍,是三重立委余天強調先嗇宮是地方信仰中心,這是一定要來的地方,她因此來參拜為台灣祈福,同時和在地鄉親報告執政成果。

蔡英文說,主要的說,這是一個地方信仰中心,有很多我們的民眾喜歡來這裡祈求神明保護的地方,所以一方面可以來這裡跟神明呈香,祈求祂能夠保護台灣,另外一方面也藉這個機會能夠跟我們在地的鄉親有一個溝通,報告我們的執政成果的一個機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