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表彰「雄風飛彈之父」韓光渭院士對國防及學術研究之貢獻



蔡英文總統今天(7/2)上午前往桃園頒發「雄風飛彈之父韓光渭院士」褒揚令,表彰韓院士對於國防事業及學術研究之貢獻。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頒發褒揚令,由中科院院長杲中興代表接受。隨後致詞表示,今天她代表國家,頒贈褒揚令給大家敬愛的韓光渭院士。韓院士學經歷非常豐富,生前不僅是美國海軍研究院電機研究所第一位外國籍博士,更是國內唯一兼具將軍身分的院士。

蔡英文指出,戎馬一生的韓院士,將一生的青春歲月都奉獻給了國家和教育,不論在國防事業或學術研究上,都有相當大的成就。韓光渭院士被稱為「雄風飛彈之父」,他在軍旅生涯中,成功研發了雄風一、二型飛彈。如果沒有他,就沒有今天名揚國際,擁有精準打擊能力的雄三飛彈。

蔡英文說,韓光渭院士更任教於海軍工程學院、交通大學、台灣大學、以及元智大學,替國家培育出許多優秀的人才,現在這些人才也共同為台灣的未來在努力。

蔡英文也再次代表國家,對韓光渭院士的貢獻,致上最深的敬意和感謝。

總統褒揚令全文為:

中央研究院院士、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前少將副主任韓光渭,叡才穎敏,耿介貞亮。少歲赤燄擾攘,隨軍播遷來臺,卒業海軍機械學校;旋以公費負笈遠遊,獲美國海軍研究院電機博士學位,礱習淬勉,專攻有成。遄返奉調中山科學研究院,殫思國防科技建設,提升關鍵技術水準,出奇劃策,謨慮運帷。尤以膺任雄風計畫主持人期間,成功研發雄風一型、二型暨二C型飛彈,厚實遠距準確打擊,強化自主防衛裝備;肆應情勢現況需求,規謀永續發展根基,籌略要圖,委重投艱;功績迭起,明效大驗,夙有「雄風飛彈之父」譽稱。退役後執教上庠,傳授系統工程新知,啟迪秀異莘莘學子,陶鈞涵濡,沾溉群英。曾獲頒教育部工科學術獎、第二屆十大傑出青年、系統學會終身成就獎暨四等雲麾等多座勳獎章殊榮。綜其生平,增益海軍反制武器量能,踐履國家安全維護志業,令猷聲采,作範彝倫;卓行前緒,光昭簡書。遽聞溘然謝世,悼惜彌殷,應予明令褒揚,用示政府崇禮邦彥之至意。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