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蔡英文:台灣會是國際間一股良善的力量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6日晚間(台北時間17日上午)出席聖文森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伉儷酒會暨2019台灣獎學金頒獎典禮,感謝聖國長期支持台灣,在國際為我仗義執言,並說明台灣是國際間一股良善的力量,能為促進世界和平永續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能夠應龔薩福總理的邀請來到聖文森。雖然訪團才剛抵達,但她已經了解,為什麼聖文森國國歌稱頌這些島嶼「土地如此美麗。」她要代表全體訪問團團員,感謝龔薩福總理的熱烈歡迎,以及在百忙中特地陪同我們。

蔡英文提到,今天的參訪行程含括了許多台聖合作計畫,實在是收穫豐富。她和聖國留台校友餐敘,也在留台校友夏國棟園長的陪同下,參觀了西半球歷史最悠久的植物園。在台聖雙邊技術合作計畫方面,她也親眼見證了雙方在基礎建設、資通訊、農業、教育和醫療等領域的合作成果。

蔡英文特別感謝龔薩福總理的信任,讓台灣參與這些重要計畫。台灣也非常榮幸能幫助聖國年輕人開創更美好的未來。今天在場的許多同學,將獲得獎學金到臺灣留學,她是第一個歡迎同學們到台灣的人,她也祝福同學們學業順利。

蔡英文指出,為了讓聖國人民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推動聖國地方產業發展,我們也開辦了餐飲、觀光和水電等訓練班。對於聖文森國精心安排精采的藝文表演,總統特別表達感謝之意,此次我們也邀請了「台灣福爾摩沙馬戲團」(FOCA)前來表演。從他們的表演中,當能一窺台灣多元文化的豐富。

蔡英文再次衷心祝賀聖文森國獲選為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她說,能夠在如此重要的國際舞台上,為促進世界和平安全貢獻心力,實在是十分難能可貴的機會。另外,蔡英文對聖文森國長期支持台灣,為台灣的國際參與仗義執言,表達感謝之意,「我們會是國際間一股良善的力量,能為促進世界和平永續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蔡英文再次感謝聖文森國的熱誠接待。她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誠摯邀請龔薩福總理伉儷訪台,為聖文森國新設的大使館剪綵。接著,蔡英文邀請與會貴賓共同舉杯,祝賀兩國國運昌隆、邦誼永固。

隨後,蔡英文及龔薩福總理共同為2019年台灣獎學金受獎生頒獎。福爾摩沙馬戲團以台灣多樣化的當代馬戲藝術為宗旨,結合傳統、在地、街頭文化及劇場藝術等各類表演型態,是台灣知名特技團體。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