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1日 星期日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蔡英文參訪美國國家大氣中心及地球觀測實驗室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台北時間21日凌晨)參訪美國國家大氣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 NCAR)及地球觀測實驗室(Earth Observing Laboratory),實地了解台美氣象合作情形。

蔡英文一早在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的陪同下,前往美國國家大氣中心參訪。蔡英文抵達時,中心主任約瑟(Everette Joseph)率領台籍科學家、研究人員及留學生於門口迎接,留學生也向總統獻花。

參訪過程中,NCAR主任約瑟及台籍科學家郭英華博士也分別為總統介紹美國國家大氣中心,以及台美氣象的合作情形。蔡英文也參觀了福衛3號、福衛7號的展區。

接著,蔡英文一行驅車前往「地球觀測實驗室」參訪,在約瑟主任的引導下,首先參觀由C-130軍機改裝的氣象觀測飛機,接著步行至由G-5商用客機改裝的氣象觀測飛機停車棚,並登機參訪。蔡英文也對於機上的雷達設備,以及NCAR在台灣的運用感到興趣。

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及所屬的地球觀測實驗室,與台灣氣象研究具密切合作關係。福衛三號及最近成功發射的福衛七號,在收集大氣數據分析及預測上扮演關鍵的角色。台美雙方也合作進行許多氣象觀測實驗計畫,未來將可對全球的防災減災、氣候變遷、以及永續發展等議題,做出重要貢獻。

福衛七號計畫是台灣和美國有史以來最大型的科研合作計畫。蔡英文此次前來,除親自見證台灣太空科技的研發實力,也特別肯定在此工作的台籍科學家,多年來積極推進台美雙方的科學發展,深具關鍵意義。蔡英文也是繼1990年英國柴契爾夫人造訪後第二位造訪的外國元首。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