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蔡英文:分享台灣技術及經驗 促進露國數位發展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台北時間18日晚間)出席「聖露西亞政府廣域網路」計畫第二期啟動典禮,強調基礎數位建設有助於帶動產業創新,我們很樂意持續和聖露西亞分享技術及經驗,將政府廣域網路計畫推展到露國全境,共同努力促進露國的數位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數位化時代,網路基礎建設是推動經濟發展、促進全球市場競爭力,以及提升生活品質的重要關鍵。台灣從2015年開始與露國合作,共同進行第一階段的政府廣域網路計畫,迄今已經在露國5個地區的33個地點,裝設63個無線網際網路熱點。這個計畫不但讓旅客更便利連結網路,也縮短了露國的城鄉數位差距,更將露國民眾和全世界串連在一起。

蔡英文指出,台灣一向認為應該要把「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 轉化成為「數位機會」(Digital Opportunity),我們會持續和全世界分享我們的數位成功經驗。

蔡英文提及,我們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強調基礎數位建設,有助於帶動台灣產業創新,經濟也隨之走強。我們很樂意持續和聖露西亞分享我們的技術及經驗,將政府廣域網路計畫推展到露國全境,共同努力促進露國的數位發展。

蔡英文說,今天很榮幸和查士納(Allen Chastanet)總理共同啟動「聖露西亞政府廣域網路」第二期計畫。台露兩國多年來,共同攜手完成多項重大資通訊建設,包括建立國家資通訊中心、全島各社區的資通訊資源中心、農業資源系統,有效提升政府的運作效能。

蔡英文也提到,透過堅實的基礎數位建設,我們也協助露國打擊犯罪,改善公共安全,並透過犯罪管理系統,協助政府和警方維護社區安全。最後,蔡英文預祝廣域網路第二期計畫順利執行、如質如期完工。接著,蔡英文與露國總理查士納等與會貴賓共同剪綵施放氣球,象徵計劃啓動。

代表致詞的露國中學生Abigail Francis也表示,她來自較清寒社區,該計畫在她的學校建置網路,對清寒學子感受最深。在啟動儀式合影的時候蔡英文也稱讚她的致詞表現非常棒,希望她繼續努力,將來可申請台灣獎學金。

查士納總理致詞提到,網路改變了我們溝通的方式,GiNet計畫的啟用讓露國人民都非常興奮,該計畫可望讓網路的覆蓋區域擴大至全國,使偏遠地區的露國人民也可以使用免費Wi-Fi,對於台灣政府所提供的協助,他表達誠摰的感謝之意。

與會貴賓也在前總理康普頓紀念碑前合影留念。合影時,查士納總理親切地向現場媒體說明,康普頓(John George Melvin Compton)前總理是露國1979年獨立之後的首位總理,過去在他到訪台灣時,因看見台灣優良的小農技術,引進露國。台灣也是在他任內時與聖露西亞建交。此外,GiNet網路計畫Logo設計上的兩個手掌,分別代表著台灣及聖露西亞,也象徵著台露兩國友好的關係。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