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韓批「缺德比缺電還嚴重」 蔡英文:比喻不當,逃避核廢料問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在國民黨政見會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並說「比缺電更嚴重的是缺德」。蔡英文今天(7/4)參拜結束後受訪回應「我覺得這個比喻非常的不適當。」並表示,「台灣不缺電。即便是在今天這麼熱的情況下,我們的備轉容量還是到10%」。

蔡英文說,從昨天的辯論的過程,可以看得出來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還有他們的候選人,對綠電跟核電的本質都缺乏完整的理解,而且對於很多的資訊跟資料的掌握都不足,如果不是他們不用功,就是他們要刻意隱瞞」。

蔡英文說,我們的綠能發展的策略,其實按部就班的正在進行當中,而且綠能也開始擔負起發電的很大的責任,將來會挑起更大的責任。更重要的就是說,綠能可以帶來產業的革新。綠能產業如果我們發展成功,將是亞洲的綠能產業的領頭羊。帶來的產業的利益跟發電的穩定的來源都是非常重要。

蔡英文說,我要在這裡要很清楚的講,台灣不缺電。即便是在今天這麼熱的情況下,我們的備轉容量還是到10%,這是一個滿寬裕的備轉容量,所以國民黨的候選人在進行辯論批判執政黨應該要掌握相關的資訊。

蔡英文指出,至於核電的風險,因為台灣是一個地震的地帶,而且很多的核電廠是在地震帶上,一旦發生天災的話,是非常的危險。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這個國民黨的政治人物都避而不談,就是核廢料的處理所帶來的成本,其實是非常非常高了,「這一點是很多國民黨的這些都想逃避的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