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 蔡英文:深化貿易夥伴關係 做好CPTP談判準備



蔡英文總統今天(7/24)上午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大橋光夫會長」,除對最近日本「京都動畫」被縱火案件表達哀悼之意,並表示,政府會繼續深化和日本的貿易夥伴關係,ㄧ起為國際帶來更多貢獻。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歡迎我們的老朋友大橋會長。這已經是大橋會長任內第14次來台訪問,不論是簽署合作協定、或是推動交流協會正名,她非常感謝大橋會長對台日關係的用心。

蔡英文說,最近日本「京都動畫」被縱火的案件震驚了世界,她要先表達哀悼之意。「京都動畫」的作品深受台灣年輕人喜愛,她也希望傷者能早日康復,死者家屬的傷痛也可以被撫慰。

蔡英文提到,另一件日本受到國際矚目的大事,則是六月底的G20大阪高峰會。在安倍首相領導下,日本成功的推進許多重要的國際事務。

蔡英文強調,善盡國際義務、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這是日本的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幾天前,她才剛結束訪問加勒比海友邦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台灣可以和日本一起合作、一起投資,促進更多國家的永續發展。

蔡英文也說,就在下個月,我國將主辦「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聯合會」(Asian-Pacific Parliamentarians' Union, APPU)年會。她期待日本國會議員的代表團,能進一步增加臺灣、日本、以及印太區域內國會議員的交流。

蔡英文進一步提及,不只是國際事務,台日雙方的友好關係,也隨著經貿跟文化的往來,不斷深化當中。像是這個月,我們修法調降ㄧ些關稅稅則,部分稅則也讓日本的產品受到降低關稅的利益。對國內民眾而言,日本產品是台灣人民日常生活中常常愛用的。

蔡英文表示,展望未來,我們會繼續深化和日本的貿易夥伴關係,也會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談判做好準備。希望在大橋會長的協助下,這些重要的合作,都能持續往前推進。

蔡英文再次歡迎大橋會長來台,並祝福日本的「令和」新時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台灣和日本友誼穩定,也能一起為國際帶來更多貢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