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平尼斯海岸景觀公園動土 蔡英文:嶄新的公園見證兩國深厚友誼見證



蔡英文總統「自由民主永續之旅」於今(14)日上午(台北時間14日晩間)搭船赴尼維斯島出席平尼斯海岸(Pinneys Beach)景觀公園動土典禮,肯定這項合作計畫的規劃兼顧環境友善、在地參與及永續設計的理念,可以說是完全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

在前往尼維斯島前,訪團一行首先至聖啟茨島(St. Kitts)的熱門觀光打卡景點-提摩西山丘(Timothy Hill),體驗克國景色之美。站在該山丘上,可以俯瞰一山之隔的兩洋分界,左邊是波濤洶湧的大西洋,右邊則是風平浪靜的加勒比海。

隨後,訪團一行搭乘水上計程車前往尼維斯島。蔡英文抵達尼維斯島時,由尼維斯島副總督萊柏(Hyleeta Liburd)暨夫婿及尼維斯島行政首長兼克國外交部長布蘭特利(Mark A. G. Brantley)在Oualie Bay碼頭恭迎總統。接著登車前往平尼斯海岸景觀公園預定地,出席景觀公園動土典禮。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在風光明媚的平尼斯海灘跟大家碰面。在來到尼維斯島之前,她就聽說這裡深受遊客喜愛,今天實地拜訪,果然名不虛傳。

蔡英文說,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一樣,台灣也有豐富的觀光資源,最近幾年外國旅客持續增加。所以,我們很榮幸可以來交流觀光發展的經驗,並一起執行「海岸景觀公園」這項合作計畫。

蔡英文認為,觀光的發展不只要追求短期的獲利,更要確保長期永續的發展。這項合作計畫,兼顧了環境友善、在地參與及永續設計的理念,整合各界資源一起投入,可以說完全符合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

談及平尼斯海岸景觀公園,蔡英文說,這個準備要開始興建的公園,也有一項特別的巧思,就是把台灣、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兩國小朋友彩繪的國家圖像,製作成馬賽克壁磚。未來這個嶄新的公園,將成為我們深厚友誼的見證。

蔡英文指出,這次來訪,除了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第一次來到尼維斯島,我們也特別邀請台灣的觀光旅遊業者組團前來考察。展望未來,期盼台灣與克國的合作越來越密切,觀光上的來往也越來越多。

蔡英文也再次感謝尼島行政首長布蘭特利的接待,並預祝海岸景觀公園工程順利,尼維斯島的美麗風光,也能被更多台灣和世界各地的旅客所認識。隨後與布蘭特利行政首長共同執鏟,也共同揭開海岸景觀公園的模型。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