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民調回升大選打外交牌? 蔡英文:民調需持續觀察,繼續做好總統應做的國政工作



根據綠黨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在黨內初選政見發表會結束後,針對2020總統大選在藍綠對決的情況下,蔡英文民調首度領先,不管對上韓國瑜或郭台銘,都勝出。對此,蔡英文今天(7/5)表示,民調需要持續觀察,她會繼續做好總統應該做的國政工作。

蔡英文說,不同機構民調會有不同面向,她還是持續把工作做好,把國政做好,要讓人民有感,這是執政團隊最重要的工作,就像今天來視察捷運建設,就是地方及中央政府緊密合作的,是非常好的案例。

媒體詢問近來的聲望有上揚趨勢,昨天也接受外交記者專訪,接下來則即將出訪,是否2020大選會主打外交牌?對此,蔡英文表示,外交是總統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她每一年都有兩次的出訪來鞏固跟邦交國的關係,這幾年來很多的邦交國,在很多國際場合都替台灣發聲,讓台灣的聲音可以在世界上讓所有人都可以聽得到。

蔡英文強調,邦交對我們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沒有例外地,下半年也必須出訪,去跟我們的邦交國進行互動,鞏固我們的友誼,也看一下還有哪些合作計畫,在互惠互利基礎上進行更多的、有利於雙邊關係的合作計畫。

對於有關美國軍購,蔡英文表示,目前總共有兩個項目,一個是M1A1,還有一些飛彈採購,另外一個是F16V先進飛機採購,這兩項軍購案現在都在美國政府行政部門作業當中,會在適當時候通知國會。我們也希望這兩項重要軍購都能夠按照期程來完成,到目前為止看到的都是按照正常的程序跟時序在進行這兩項採購案的處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