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陳破空:中共用經濟手段綑綁台灣



民進黨今天(10/31)召開第七次對中政策擴大會議,主題為「區域安全與兩岸關係」,由高雄市長陳菊主持,這是繼討論中國因素對台影響、兩岸公民社會如何交流、如何解決政治交流失衡問題、及台灣對中國民主化的策略後,首次從區域安全的角度來探討兩岸關係及民進黨的對中政策,會中將邀請旅美專欄作家、中國民運人士陳破空擔任引言。

陳破空在會前受訪被問到今天到民進黨給什麼建議時,表示最近幾年台海表面上安寧,但亞洲是多事之秋,在南海,中共跟東南亞國家爭鄰海,在東海釣魚台也是戰雲密布,中印邊界也是磨不擦不斷,朝鮮半島也是狀況百出,這種情況下台灣海峽的安寧是暫時的,台灣不可能置身事外。

陳破空說,台灣有矛有盾,面對中國的關係他應該用自己的優勢,現在台灣的優勢並不是經濟、軍事,但台灣有兩個優勢,一個是普世價值,另一個是國際聯盟,台灣要牢牢立足國際聯盟,以普世價值為矛,國際聯盟為盾,來面向中國。因為如果台灣不守住自己的民主價值和戰略地位的話,就相當於第一島鏈出現裂縫,相當於國際社會圍堵中共的戰略聯盟出現一個缺口,這是它要向台灣方面闡述的。

對於吳伯雄與俞正聲督促兩岸服貿協議趕快通過?陳破空認為,中共對台灣武力吞不下的時候,他是用經濟利誘的方式,台灣就像一條大魚,中共採用的是釣魚戰術,所以透過經濟套牢台灣,想從政治上套牢台灣,這不是一個陰謀,這是一個陽謀,台灣內外的人都看得很清楚。

陳破空指出,中共一步步在捆綁台灣,用經濟手段,所謂服貿協議就是讓台灣2300萬人來為共產黨打工,所謂服貿協議在台灣方面多數是民營企業,在中國多數是國營企業,國營企業背後都是紅色企業,都是太子黨,都是中共自己的資源,所以這樣的協議簽下來的話,中共只會以大吃小,台灣人最後會像中國人一樣,變成給共產打工而已,所以會受共產黨的剝削,受共產腐敗污染的影響,所以服貿協議,它覺得就像ECFA沒給台灣帶來實質性好處一樣,服貿協議不僅不會帶給台灣實質性好的處,恐怕進一步會損害台灣人民的切身利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