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檢討倒閣 謝長廷:馬江黃不動民進黨算輸



民進黨提出倒閣案昨天在立法院遭封殺,黨內也紛紛傳出不同批評聲音,對於倒閣不成功黨內是否該檢討?謝長廷今天(10/16)表示,他之前有講過,這應該要提升到憲政的層次,從憲法希望能夠用這事件喚起眾大人民的憲法意識,權利意識,這對台灣來講是正面的。

謝長廷說,因為之前也沒有設定戰略目標,所以到底成功不成功有人說國民黨大敗,每一個人都可以講一套,應該有設定一個戰略目標,什麼是最壞的,什麼是最好的。他個人認為,如果馬江黃三個人都聞風不動,特偵組跟立法院結構也沒有改變,那應該民進黨是算輸了,當然現在戰爭還沒有結束,事件還在發展,如果都沒有動那不好,變成最後連王金平也沒有動,變成只有挺王,這樣對民進黨是不好的。

媒體詢問是否覺得民進黨戰略目標是不清楚的?謝長廷說,這我不清楚,就是說我們要達到什麼目標?那如果是結構上我們人數是不夠的,不夠的話提這個是要打什麼戰略?至於那下一步該怎麼走?謝長廷說,因為人數不夠是早知道的,結果也是早知道的,結果既然早知道也早有規劃下一步才對,他有提出這個問題,柯總召有做一些報告,他有些報告是認為比較不足為外人道,看黨部要不要講,黨部不講我也不便講。至於有人說主席被立院拖著走?謝長廷說,沒有啊,他們兩個還很好,沒有被拖著走。

對於國台辦發言人說,兩岸領導人的會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不需要在國際場合見面,謝長廷表示,兩岸領導人,總統要不要跟他們總書記見面,這議題不要從說兩個人要見面的角度去看,是對台灣人民有什麼好處、對民主的深化、經濟的穩定有什麼好處,當然也要對中國人民有什麼好處,從這些角度去看,而不是他們兩個有什麼歷史的記錄、突破、名垂青史。只要對人民好,當然也不一定要在國際場合,什麼場合委屈一點也沒關係,但是對人民不好,什麼場合也沒有用,在什麼國際場合跟人民也無關,甚至對人民是不好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