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連惠心禁藥風波 李應元批傲慢的道歉不是道歉



連惠心出資創辦的菁茵荋生技公司的禁藥風波越演越烈,除被查出販售含禁藥Cetilistat成分的保健食品威力纖Plus外,海巡署前年也接獲民眾檢舉菁茵荋生產的「美麗纖」膠囊含有西藥成分,查緝後扣下五萬多顆「美麗纖」膠囊。連惠心27日接受媒體專訪卻一再撇清,強調自己沒介入經營,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議員阮昭雄今天(10/29)再次召開記者會痛批,連惠心傲慢的道歉不是道歉!

李應元表示,禁藥比偽藥還嚴重這是法律問題,檢調應該要負起責任嚴加查辦。李應元出示電視台畫面指出,連惠心一再強調自己沒介入經營,3,4年來都忙著生小孩,但2010年9月15日中天新聞報導,她全力衝業績,到門市店當櫃姐,連立牌擺飾怎麼放都會管,這不是介入這是什麼?而在該公司中國的網站中表示:「連惠心指示葉枚耕開發對應的產品,而葉枚耕領導的團隊也不負所望。」



李應元表示,從經濟部公司基本資料網中可知,菁茵荋實收資本額為1500萬,但所有董監事都無持股。該公司的前任董事長張晃徽零持股,現任董事長孔繁曦也是零持股,並被檢調約談後,以他是人頭董事長為由飭回。一個公司找不到負責人,難道是鬼開了禁藥單? 因此合理懷疑最大股東連惠心實際負責公司之運作。針對這部份要求檢調應儘速釐清,法務部長羅瑩雪也應該硬起來,司法不應該作為政治屈服的工具。李應元認為,事發至今連惠心都沒有公開面對媒體,僅在事先安排的情況下,就她自己想說的份接受高規格專訪,如此根本無法解決社會大眾的疑慮。

阮昭雄議員表示,連惠心所屬公司在藥物處理上根本是累犯,遊走在法律邊緣,在這過程中連惠心卻有意無意的將此事件導引成政治事件,這是非常不應該,攸關國人健康的議題被導引成政治議題,這是模糊焦點的手法,他呼籲連惠心應儘速公開對國人說明,檢調也應儘速積極偵辦。李應元說,法律不要當成政治工具,因人而辦案。



針對女兒連惠心的禁藥風波,連戰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他認為這件事不排除政治力介入,他說『我也有吃,現在不是好好的,非常健康』。連戰說,對這個事情,身為一個父親他對他的女兒有絕對的信心,相信他一定會非常嚴肅態度,周延的來思考應該處理的任何問題。他說,以一個公民的立場來講,我們大家一樣堅決的反對任何有危急人體健康的食品、藥物或者是其他東西,但是我們也不希望看到任何外力不當的在引導政府有關部門處本案的這種企圖。

連戰表示,他個人來講就是一個使用者,產品出產以後就常常吃,一個星期因為有時候吃太油膩、有時候酒喝太多他就吃,他說『你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對不對,非常健康,所以我謝謝大家公平的報導。記者詢問,剛提到外力,是不是有政治力介入?連戰則回應表示,不排除不排除。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