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監聽國會 南方朔:絕對不可以!



馬王九月政爭引發監聽國會風暴,政治評論家南方朔今天(10/17)痛批,特務治國絕對有一個基本的原本,絕對不能違背憲法,絕對不能做得太過份,全世界不可能有一個國家,不管你用特務是用什麼名義,用調查局、警備總部、特偵組也好,不管用什麼名義,你就是不能監聽國會的,絕對不可能的。

南方朔指出,現在全世界每個國家執政者多少都有搞特務治國這種邪門歪道,所以他對某種程度的特務治國可以理解,但是特務治國絕對有一個最基本的原本,絕對不能違背憲法,絕對不能做得太過份。他說,全世界不可能有一個國家,不管你用特務是用什麼名義,用調查局、警備總部、特偵組也好,不管用什麼名義,就是不能監聽國會的,絕對不可能的,可是台灣做了,事情鬧大了,要善後、清理戰場,事後拼命再那邊講謊話,「沒有錄到啊」、「行政監督不周啊」天天在那邊講謊話,所以意思就是說,他們做錯事情,愈錯愈厲害。

南方朔表示,他剛說統治者要道歉,要承認做了很多錯事,而且列舉出做哪些錯事,監聽國會是不對的,利用特偵組到處去監聽,這是絕對不可以的,將來對特務的手段要有所規範,而且很清楚的告訴老百姓規範是什麼。他說,可是我們政府完全沒看到這個,就是一直在搞宣傳,利用他們的媒體在這裡劃清界線、那邊劃清界線,台灣在處理這種大危機,處理的很糟糕,你上面的人沒有處理,然後你怪別人在那裡杯葛,這是做賊的喊捉賊。他覺得「台灣的政治亂就是「亂從上面開始,不是從下面開始的」。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