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民進黨雙北成立提名徵詢小組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10/2)表示,關於2014大選日前已有同志表達參選意願,今日中常會依據《民主進步黨2014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辦法》,通過成立台北市長、新北市長提名徵詢小組,聘請學者、專家展開相關徵詢及評估作業。另外常會也決議成立民調委員會,委員會成員分別是徐永明教授、許惠峰律師、呂建德教授及林瓊珠教授,召集人則是黨秘書長林錫耀。

林俊憲表示,台北市長提名徵詢小組成員包括段宜康常委、何志偉常委、吳思瑤常委、姚文智委員、莊瑞雄主委、徐佳青總召;新北市長提名徵詢小組成員包括:高志鵬常委、吳秉叡常委、蔡憲浩常委、林淑芬委員、羅致政主委、沈發惠總召。

此外,今日常會也通過任命2014年直轄市長、縣市長暨直轄市議員提名初選民調委員會委員名單,分別是黨秘書長林錫耀、徐永明教授、許惠峰律師、呂建德教授及林瓊珠教授。民調委員會的任務在於監督民調的進行,如果民調有發生爭議,將由委員會受理並仲裁相關民調爭議。至於徵詢小組成員裡如果本身有意投入選戰,則必須要迴避。

媒體詢問黨主席蘇貞昌提出的罷免、彈劾、倒閣等憲政動作是要一起還是先從倒閣開始?林俊憲表示,民進黨會做綜合考量,三者並不衝突,對於馬英九違法違憲黨團成員也都有高度共識,會有一致行動。他說,從九月政爭看到非常嚴重問題,國家爛發監聽許可,台灣2300萬人口,一年約有1500件監聽案件,跟人口三億的美國差不多。民進黨今天也決議將由智庫及政策會研究,希望透過法律制度面去著手改革,進行必要的法律修改。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