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南方朔批馬處理兩岸事務到處騙



馬英九在國慶日上說出兩岸非國際關係,今天(10/17)中午接見美國懷俄明州長米麥特伉儷訪華團時表示,中華民國根據《憲法》是一個主權國家,但在《憲法》上「中國大陸仍然是我們的領土」,因此與大陸的關係就不可能是國際關係,而是一種特殊的關係,20多年前就已定位兩岸航線,「不是國際航線,也不是國內航線,而是一種特殊的航線」。對此政治評論家南方朔痛批,馬政府處理兩岸關係,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對內騙老百姓,對外騙中共、騙美國,到處騙來騙去,然後就想檢便宜。

南方朔認為,任何一個國家處理涉外事務時,一定要爭取國家的最大利益,把可能的傷害降到最小,把利益極大化、傷害極小化,這才是成功的外交。要做好外交,一定要很誠實的去面對這個問題,可是我們看馬政府處理兩岸關係,這麼多年來,他一直在對內騙老百姓,對外騙中共、騙美國,他到處騙來騙去,然後就想檢便宜,造成台灣利益的最小化、傷害的最大化。

南方朔說,馬英九以為可以呼嚨北京讓他去參加APEC高峰會,他是不誠實的,想到唬弄北京檢便宜,北京當然不是那麼笨的,所以北京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打他一個嘴巴,他利益完全沒有得到,台灣傷害最大化,談ECFA、服貿協議對台灣經濟是多麼大的傷害,他想要撿便宜參加APEC,完全撿不到,馬政府執政這麼多年就是把台灣利益極小化、傷害極大化。

媒體詢問對於馬英九說大陸也是中華民國,南方朔認為憲法有無修改必要?還是這是馬英九個人問題?他說,國民黨有很大的麻煩,老百姓說法就是『硬拗嘛』,台灣這個搞政治的人拗得太厲害了,他們什麼事情都可以拗。你監聽不對,他可以拗成是行政疏失、是烏龍,他什麼都可以拗,也就是你憲法再怎麼訂,他也可以拗,台灣的政客太會拗了,這已經不是任何東西的文本寫得多詳細就可以解決問題的,台灣的憲法有很多地方大家不是很滿意,但他基本上他還是一個相當清楚的文本,台灣政客太會拗了,當你整個拗已成為習慣,你再怎麼修改憲法,他還是可以拗,所以這個問題不是憲法問題,而是從政人物的品格、人品高低的問題。

至於有民調57%支持蔡英文訪中國,南方朔表示,民進黨的重要人物去中國,應不應該去,我認為適當時候是應該去的,可是去的適當時候後難說,前兩天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就放出風聲,他們希望這個時候把議題透過蔡英文要訪問中國,就把議題轉移,希望你這邊鬧成一團,這是一個很惡劣的政治氣氛,很惡劣的政治手法,他認為民進黨領導人適當的時候是應該去的,但是絕對不是現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