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雲林縣民調出爐 蘇貞昌:團結贏大選



民進黨雲林縣初選民調今天(10/30)出爐,李進勇以29.96%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與2014年七合一雲林縣長選舉,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受訪時表示,贏得大選才是勝利,選前站兩邊,選後站一起,現在就應該站一起為贏得大選一起努力。

蘇貞昌說,雲林縣爭取提名的三位同志都非常優秀,競爭過程非常激烈,三人也都同意依黨規定進行民調,現在結果也出來,當然有得有失,不過無論得失,他都懇切的呼籲所有人都要認識到我們是同一個團隊,要團結才能勝選,贏得大選才是勝利,選前站兩邊,選後站一起,現在就應該站一起為贏得大選一起努力。

贏得初選,李進勇感謝雲林鄉親與蘇治芬縣長的幫助,他表示,初選過程難免激烈,但過程中也讓他學習很多,有助於於他的成長,如果這中間他的團隊有無心之過,也希望能得到他們的諒解。結果產生後,他會以最謙卑的態度,來跟兩個對手請益,尋求他們的支持,畢竟敵人是在民進黨以外。

面對初選落敗,李應元以新聞表示:

本人一生相信民主,追求民主,實踐民主,也尊重民主的規範。

黨內初選最後衝刺階段,10月10日本人因逢母喪,暫停選舉行程及公開活動。承蒙許多前輩及朋友的協助及關心,以及那麼多鄉親的支持,終身感恩感謝,未來也將更為努力以回饋鄉親與國人。

民主有一定的規範,這次黨內初選過程發生許多爭議,為了健全黨後續的發展,建議黨中央以智慧詳加調查改善,以維護民主價值。

劉建國聲明:

對於此次的民進黨雲林縣長初選民調結果,參選人劉建國表示:
一、選民期待選後團結,身為民進黨公職人員自然有此責任,大家可以不用擔心。對於民進黨機制所產生的結果,個人表示尊重。對於出線的參選人,也表示恭喜與祝福。惟民主的真義,重視公平的程序,中央黨部不能漠視此次初選過程出現的爭議,惟有負責任、透明化的處理,才能形成真正的團結。

二、他個人能有機會與3位民主前輩在此場選戰一起競選,感覺榮幸,也學習到許多寶貴的政治經驗。建國也要對李應元立委表達敬佩之意,遭遇人生的大苦痛,激烈關頭尤能展現最佳民主風範。

三、對熱情的支持者們則深表歉意,由於建國努力不夠,請廣大的支持者們原諒,建國繼續將站在立委的崗位絕不懈怠,不負鄉親託付,將盡力爭取雲林建設、福祉到底!

四、最後,建國也呼籲支持者要共同對外,打好大選。而雲林縣所面對的問題,更需要大家作夥同心,才能改變!
當被問及,與蘇治芬縣長的關係時,劉建國表示,只要是對台灣、對雲林縣民有益的事,他一定全力以赴!

媒體詢問雲林初選廝殺嚴重,選後會介入之後整合嗎?蘇貞昌表示,早上在還沒開封前,他一個一個打了電話,對他們都給予祝福並提出期許,現在正是展現面對結果要怎麼樣做,個人做最明確的決定,社會也都在看,我們都熱切期待,希望三人都能符合黨和社會的期待。

對於馬英九表示要減少公開行程,進行沉澱請益?蘇貞昌說,早就該專心國政,步要做依些違憲亂政的事情,希望真的能夠做好,因為台灣實在是因為當家鬧事,過得太苦了。至於民眾仍會在11/10國民黨全代會抗議,蘇貞昌說,抗議無所不在,天天都有,不是到11/10,最重要是要回應民意,把事情做好,否則今天這個台灣民主社會民怨無所不在,還鬧出人命,馬英九應該要痛切悔改,向人民道歉改正,趕快矯正過去這段時間這麼多落差。

負責協調台中市初選的黨團總召柯建銘中午也邀請候選人到黨中央進行協調,柯建銘表示,台中市長協調會進行順利,蘇嘉全表示除非林佳龍、蔡其昌二位都要他出來選,否則他不會跟兩位競爭,也就是蘇嘉全確定退出初選。

蘇嘉全下午也發出新聞稿表示,這次大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的執政表現讓市民感到非常失望,他相信只要民進黨內能夠團結,任何人出來參選都能夠贏得這次市長選舉。為了讓更年輕的世代能夠承續、深化和鞏固台灣民主的使命,他決定退出爭取此次大台中市長的提名,並在未來輔選民進黨所提名的市長候選人。

發言人林俊憲說,除了今天雲林縣將提名李進勇送交中執會,同時也有兩個縣市做協調工作,其中一個是台中市,有蔡其昌和林佳龍兩個參選人,他們兩位同意將和台中市現任市長胡志強做對比式民調,在12/30進行;南投縣參選的李文忠和湯火聖兩位則同意以互比式在11/18進行民調,決定提名人選。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