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新北市李登輝民主協會成立大會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0/27)晚間出席李登輝民主協會新北市分會成立大 會,這是李登輝民主協會第10個分會,席開近百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台聯主席黃昆輝、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台大醫師柯文哲都到場。李登輝致詞時說 ,過去國家所有的權力資源都掌握在中央,地方發展依靠中央補助,造成發展不均,中央應放權給地方。

李登輝表示,過去國民黨政府要反攻大陸,所有權力資源都掌握在中央,地方發展依靠中央補助,造成發展不均,像新北市資源最少,台北市資源最多。李登輝說,中央應放權給地方,李登輝基金會江於11月2日起連三個星期將辦研討會,討論當前區域發展困境等議題。

李登輝說,去年4月他開始從屏東展開下鄉之旅,上周5 完成最後一站從花蓮、宜蘭返回台北,他看到台灣這麼美麗,百姓樸實、善良、打拚,但是地方政府沒錢、沒權,無法發展繁榮,實在很可惜。由於國民黨政府長期將權力與資源集中在中央,地方只能靠中央補助,因此造成區域發展不平均,其中台北市分得最多錢,新北市和台南市最少。

李登輝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為了落實主權在民,中央應放權給地方,給地方更多發展機會,因此在走完台灣一圈之後,他要求李登輝基金會11月2、9、16日連續3個周6召開「健全地方發展」研討會,將請專家學者就當前區域發展困境,未來地方如何分權、經濟開發、產業發展進行研究,希望討論出以民為本的地方區域主權,讓每個縣市地方政府擁有更多權限,繁榮發展地方。李登輝也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研討會,發出地方的聲音共同找出問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