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食安連環爆 民進黨:政府太被動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10/30)邀請台大公衛系及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吳焜裕專案報告「食品安全及管理」。發言人林俊憲會後轉述,這次食品風波都是媒體和民意代表爆出,他們找出問題政府就處理哪裡,非常被動,政府應責無旁貸,趕快還給人民好的食品環境,也重建消費者信心。

林俊憲說,關於食品安全,中常會做成幾項決議,對於政府代理公益訴訟,以及成立食品基金及完善內部檢舉吹哨制度及反轉舉證責任等,責由立院黨團進行修法動作,這次食品安全受到影響的消費者、勞工和無辜的關連廠商,他們的權益政府也應出面善盡保障。

林俊憲說,目前關於對於食品安全、毒物研究的相關人才國內嚴重不足,國內只有一家可以判別化學品安全性的實驗室,政府應積極處理,加強硬體設備、人才培育等,對這次政府的被動性也做出檢討,這次食品風波都是媒體和民意代表爆出,他們找出問題愛哪裡政府就處理哪裡,非常被動,政府應責無旁貸,趕快還給人民好的食品環境,也重建消費者信心。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