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參選新北市 羅致政:扛起「世代責任 」



民進黨新北市主委羅致政今天(10/8)正式宣佈將爭取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羅致政表示,新北巿的發展不只可以成為台灣縣巿排名的前段班,更可以成為亞洲甚至世界級的特色城巿。他絶對有能力承擔這樣的使命,也有信心實現新北巿的願景。

羅致政在參選聲明中指出,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他陷入長考,不只是因為是否參選新北巿長的決定,更因為對台灣的何去何從感到無比的憂心。從大埔事件到洪仲丘案,從核四存廢到服貿協定,從監聽風暴到違憲亂法,台灣都面臨了價值理念與國家方向的重要選擇。做為五六年級生的這一代,在台灣面臨關鍵挑戰的這個時刻,到底應該為台灣的政治做些什麼?

他說,回顧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無論1979年美麗島事件、1986年民進黨創黨、1997年地方綠色執政時代的開啟、或2000年台灣首次政黨輪替,每一個階段,都是由青壯世代扛起責任,擔任為台灣民主開疆闢土的重要旗手。黨內先進們在他們的時代中,承擔起民主前鋒的角色;而他們這些曾經接受學運洗禮的幕僚世代,也必須尋找自己時代中的定位,不能永遠躲在前人的庇蔭之下,逃避上戰場的責任!

羅致政表示,民進黨一直是個年輕政黨,前輩的精神永遠是最佳的榜樣,但青壯世代必須勇敢站到第一線,扛起「世代責任」,而這個責任就是讓民進黨「重返執政」,來實現我們的國家目標與人民願景。在這近代台灣最壞的時刻,這一代必須化身戰士,勇敢走向戰場!他決心義無反顧、挺身而出,這個國家和這個黨,需要青壯世代出來扛!

羅致政指出,新北巿作為擁有四百萬人口、自然人文資源豐富的城巿,絶對有資格成為一個具有競爭力的國際都巿。然而,過去三年朱立倫的施政表現,在各種媒體與調查機構的評比當中,不論是滿意度、光榮感、幸福感、競爭力等各個方面,卻永遠居於各縣巿排名的中後段班。他認為朱立倫無心巿政、迴避問題,應該是他施政表現平庸的最大原因,一個只求平安下莊,不敢大開大闔推動巿政的領導人,是不可能為新北巿規劃永續發展的偉大願景。他指出,朱立倫在核四議題上的模糊態度,不敢站在新北市民的福祉出發,採取堅定反對的立場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羅致政表示,在蔡英文競選新北巿長時,他負責巿政白皮書的總體規劃,清楚描繪新北巿的未來願景。他相信只要給他機會,他會用事實證明,新北巿的發展不只可以成為台灣縣巿排名的前段班,更可以成為亞洲甚至世界級的特色城巿。他強調自己絶對有能力承擔這樣的使命,也有信心實現新北巿的願景。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