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食品油出包 李登輝轟衛福部長邱文達



國內食品安全問題一再發生,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0/25)與下鄉隨行媒體座談時,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曾被政府肯定為優良廠商的富味鄉油品也出包,政府就食安管理的能力可信度很低?李登輝說,台灣需要建立的是制度,應該按照制度來進行,不要以個人的意見隨便行事,不尊重制度,領導人不這樣做不行。

出包的富味香公司在2010時年曾經獲得政府背書頒獎為優良商人,對於可信度如此低的政府,李登輝的表示,政府不要以個人的關係來思考人事問題,台灣需要建立的是制度,應該按照制度來進行,法規怎麼規定就按照去執型,不要隨便以個人的意見隨便行事。就像他昨天在大學演講說的,把自家律師找來當部長,這是笑話嘛!這制度害的台灣底下整個無法作事,又如叫一個與軍方沒淵源的人當參謀總長或國防部長,要如何訓練並帶領軍隊?

李登輝並說,台灣今年以來發生的事情真多,這是變化中的台灣遭遇的問題,但有問題大家應提出來討論,逐步改革,台灣就會走出新方向,重要的是要制度化,政府要根據主權在民的原理,施政以民眾為中心,他提醒政府「權力是墮落的第一步」,要按照制度做事,而不是思考他是我的什麼人。 

李登輝也砲轟衛福部長邱文達,指「你看他講話就知道,為何要叫這樣的人(當部長)?」他強調,台灣當前迫切需要建立制度,食品安全的問題要照法規與制度來處理,政府不應有私心,不要以私人的關係推動施政。不尊重制度,台灣要制度化,建立法治的社會,領導人不這樣做不行。

媒體詢問,家裡是否使用大統的食用油?李登輝說,他不清楚,但是他家的食用油應該不是大統的,因為夫人曾文惠使用食用油很嚴格。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