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藍黨紀阻倒閣 游錫堃:政黨操弄國會應修憲



中國國民黨祭出黨紀成功擋下民進黨倒閣案,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10/16)認為倒閣案失敗後民進黨是應該要檢討,但政黨操弄國會,這種情形當然是民主政治最負面的教材,凸顯憲政體制真的是有問題,應該要修改憲法。

游錫堃表示,對於昨天立法院的投票,以45比67倒閣案沒有通過,他個人感到很遺憾,不過看到國民黨祭出最嚴厲的黨紀,確保票票反對,馬意已經凌駕民意,政黨操弄國會,這種情形當然是民主政治最負面的教材,凸顯憲政體制真的是有問題,應該要修改憲法,這就讓全國人民思考。

對於黨內的部分,黨內立委有異聲,包括決策及提出的時機點是否有檢討空間?游錫堃表示,民進黨當然也要不斷反省檢討,但重要的是從民意來看,馬江的支持度都非常的低,民調也可看出有過半支持倒閣,所以這次倒閣的行動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民進黨也沒有跑票。但是沒有達成目標,沒有達成人民的託付,當然民進黨要反省檢討。媒體追問是覺得主席倒閣做的超好、超棒,完全沒問題嗎?游錫堃說,我沒有說超好,但沒有跑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