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倒閣失敗藍籲下台 蘇貞昌:國民黨管好自己!



立法院今天(10/15)表決民進黨倒閣案,不出所料以45比67票未能通過,黨主席蘇貞昌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超過五成的民意支持倒閣案,但國民黨立委卻選擇站在民意的對立面,表決結果後,國民黨立委歡呼致慶,行政院長以勝利者自居,歷史一定會留住這個畫面,人民會記得這一刻。他要提醒馬英九、江宜樺及國民黨立委不要太得意,在議場是多數,走出了國會,你們只是少數,今天你們與人民為敵,將來,人民一定會要你們加倍奉還!

蘇貞昌說,今天是憲政行動的日子,過程和結果,大家都看得清清楚楚,超過七成的民意認為馬英九即江宜樺不適任,超過五成的民意支持倒閣案,民意這麼清楚,但國民黨立委卻選擇站在民意的對立面,否決了人民倒閣的要求。倒閣案是檢驗國民黨政治人物最好的一面照妖鏡,今天的投票結果證明國民黨立委不能期待;倒閣案的目的也在檢驗馬英九和江宜樺,投票的結果凸顯馬江兩人不反省、不認錯,即使在道德與法律上全盤皆輸,輸到只剩下黨紀,仍然厚顏用黨紀保護自己,將馬意強加在民意之上,阻擋人民倒閣的訴求。

蘇貞昌說,今天倒閣案沒有通過,大家心知肚明,國民黨不必自欺欺人,這不是民意違逆民意,而是國民黨不支持,這不是人民的失敗,而今天是國民黨埋下失敗的種子;今天,縱算倒閣不成,馬英九也不可能增加支持度,江宜樺也不可能挽回人民的信任,只會更加壯大反馬的民意,更強化人民對馬政府的不滿,並且為人民下一階段的行動,累積更大、更強的反撲能量。

蘇貞昌表示,為了累積更大、更強的力量,民進黨會更謙卑的與公民力量結合,持續努力,一起撼動以馬總統為首的共犯結構。同時,鑑於國民黨立委心中沒有人民,只有黨紀,已不可能被期待,所以,黨中央支持立院黨團關閉朝野協商的決定,因為與馬英九的共犯集團協商已無必要。蘇說,更重要的是,民進黨會厚植自己的實力,在國會強化監督能量,在地方持續執政品質,以爭取更多的支持。民進黨絕不妥協、不放棄,因為人民不可能妥協、不可能放棄。民進黨會堅定站在民意這邊,堅持做對的事,絕不終止!

對於倒閣不成是否週五會讓江宜樺上台,蘇貞昌說,議場上的議事運作和行動,尊重黨團決議。而國民黨立委提出倒閣不過蘇貞昌應下台,對此蘇貞昌回應表示,國民黨在想什麼、講什麼大家都清清楚楚,他們不代表民意,最好管好自己!至於後續會再提彈劾或罷免?蘇說,這些憲政行動,黨都有做過一致決定,但我們就是45票,力量還不夠,不過會再累積實力,決不會放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