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李登輝訪視羅東聖母醫院 肯定對東部貢獻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10/25)上午在縣長林聰賢的陪同下,前往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參訪,,院內醫護人員、病患風聞李總統到來,熱情的迎接李登輝。甫獲醫療奉獻獎的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向李登輝介紹醫院歷史,李登輝肯定羅東聖母醫院與花蓮門諾醫院、台東馬偕醫院等教會醫院,對台灣東部地區醫療環境有很大貢獻,讓東部民眾不用再遠赴台北看病。

李登輝表示宜蘭是他這次環島的最後一站,他說,台灣東部老百姓長期沒有受到好的醫療照顧,他肯定羅東聖母醫院與花蓮門諾醫院、台東馬偕醫院等教會醫院,對台灣東部地區醫療環境有很大貢獻,讓東部民眾不用再遠赴台北看病。他表示台灣人都被人疼愛,如同陳永興院長說的我們應該開始用這愛心去關懷別人。

李登輝也恭喜陳永興先生獲得第23屆的台灣醫療奉獻獎,陳永興院長最近也組團到菲律賓關懷當地醫療,他年輕時在山區服務,擔任立委期間更推動照顧身心障礙者教育權利的特殊教育法,SARS期間任南部醫療總指揮等。陳永興院長隨後送一幅龜山朝日,還有一對平安鳥「叮叮」「咚咚」給李登輝,希望他能在11月2日回來參加平安鳥回巢的活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