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馬走秘道應訊 李登輝:怕丟臉!



李登輝基金會將於11/2、9、16連三個星期六舉辦『健全地方發展與治理研討會』,李登輝今天(10/4)晚間宴請與會學者,餐前媒體詢問對於近日監聽風暴有何看法?李登輝表示,司法案件他不便多作評論,但對於馬英九出庭應訊不走大門,而是從總統府地下祕道前往對街北檢位於國防部博愛大樓5樓的第4辦公室接受約談,李登輝直言馬英九是怕丟臉!

李登輝表示,監聽的事法院在處理,不要問他意見,法律的事情法院處理,讓法院好好處理,他沒有什麼意見。他說,他每天都有看新聞知道事情會變成什麼樣子,但他不必要說什麼,讓大家去看法院會怎麼處理。

媒體詢問對於馬英九應訊時是走地下道,而非從大門進出,身為國家元首這樣適當嗎?李登輝直說『怕丟臉』。而馬英九接受電台專訪大談案情,是否涉及洩密、串供?李登輝表示,他不知道他(馬英九)好像頭腦不夠好,這些事情媒體一直報導,電台也找他去受訪,他說『不需要啊,法律的事情讓法院去處理,你做到總統,應該惦惦(安靜)就好,讓大家去判斷,拼命的去說明我多聰明,哪裡不對沒有用。』

李登輝說,老百姓眼睛是雪亮的,他豎起大拇指說,現在台灣的老百姓一流的,頭腦很清楚,你搞什麼事情、做什麼事情都知道,這是台灣民主有相當讓老百姓了解,老百姓有自由,我應該怎麼做事大家多少心理都知道,他很希望台灣有這樣的自由讓老百姓知道,這是很好的。

至於黃世銘跟馬英九報告監聽內容之後,馬英九隨即找來行政院長江宜樺跟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來討論,馬英九是否涉及洩密?李登輝說,他(馬英九)就是要利用他(黃世銘)的報告來修理國會議長,他說,全世界沒有人敢修理國會議長,國會議長是老百姓的代表。至於是否洩密,他說他不知道,讓法院去決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1路有你」隨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