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民進黨團:江宜樺是監聽洩密共犯應下台負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7)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高志鵬表示,不管這幾天馬英九是否遞出橄欖枝,釋出善意,民進黨團認為這些都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兩手策略。民進黨團關心的是特務治國、監聽國會等議題,這些大是大非的立場都不會改變。

高志鵬說,在檢察總長黃世銘向總統報告監聽資料後,總統馬英九找江宜樺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來討論;江宜樺接受電台訪問也講到黃世銘向他報告時,卻裝著先前不知道這個事情。民進黨認為江宜樺角色絕對是重要的共犯。就像刑法裡,即便只是把風,而是行搶的人,也是共同正犯。「民進黨團無法接受江宜樺上台報告。」

書記長吳秉叡指出,江宜樺在8/31跟馬英九會晤,9/4還「假仙」跟黃世銘見面;9/6特偵組記者會後,兩度約見前法務部長曾勇夫,逼他辭職。因為只有逼退曾勇夫,才有辦法把層級拉高到鬥爭王金平這個層級。江宜樺絕對是鬥爭王金平重要的一環。

吳秉叡說,監聽國會就是監聽所有國會。現在羅瑩雪還說沒有主觀犯意來定調。江宜樺放任他領導團隊下的特偵組來監聽國會,怎麼可以不道歉就上台? 「江宜樺涉入政爭、監聽國會,應向立院、人民道歉,並下台負責。」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