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為統一成立國統會?李登輝:中國幼稚的想法



李登輝今天(10/24)前往東華大學以「領導能力的修練」為題發表演講,一名中生在提問時,先是肯定李登輝對台灣的民主自由與政黨的制衡有很大的促進作用,接著他問,兩岸青年如何共同努力促進整個中華民族的進步與民主?

李登輝表示,歡迎中生來台灣來唸書,但中國最大的問題是中國共產主義不讓人民自由思考,連宗教的自由都沒有,心裡想的事情都不對,這個問題讓中國長期無法發展,這影響到中國本身,中國有自己的文化,但文化無法讓外來文化有接觸的機會,中西文化交流根本不存在。他說不是批評儒家的精神,但要跟西方文化交流,私心太強沒有公的精神,他要中生來到台灣就要學習公的精神,對社會、大家關心。

李登輝還說,中國方面現在看李登輝,指李登輝當初在執政時成立國統會的做法是「不得了」,但其實他當年成立國統會,不是真的要統一,中國方面對李登輝成立國統會是要兩岸統一的想法很幼稚,這是對問題的不了解。他說,民主社會要學會「我是不是我的我」,領導人也是老百姓裡面的一個我,不應私心太強。李登輝還說,台灣本身受到中國長期影響,領導者好像做皇帝一樣,「可憐啊!」他有生之年最後希望做的,就是把中國社會留下來的老觀念改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